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向問題叫板讓群眾叫好 ——訪任縣縣委書記李海林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19-11-21【字號:

  (記者郭文靜 通訊員武娜)“以開展‘三問三查三看’為抓手,我們征集意見建議321條,梳理匯總問題496條,整改問題469條。將一時難以整改的27條問題列入重點督辦事項,并采取項目化方式持續跟進落實。20項民心工程確定的48項具體任務中,17項已完成,24項按照既定安排扎實推進,其余7項工作確保年底完成……”日前,任縣縣委書記李海林向記者介紹了該縣主題教育取得的階段成果。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以來,任縣從群眾呼聲最高的地方做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著力在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上踐行初心使命。”李海林說,任縣緊扣“為民服務解難題”這個主旨,邊學邊改、即知即改、真學真改,以群眾的“獲得感”檢驗主題教育的“含金量”。

  帶著真心“沉下去”。李海林說,在主題教育中,任縣注重開門抓教育,在做好預熱升溫基礎上,廣泛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走訪活動,組織引導全縣黨員干部精研細讀深學習,刀刃向內查問題,走訪群眾1萬余人次,發放征求意見表3000余份,征集意見建議2600余條,撰寫調研報告457篇,梳理匯總檢視問題496條,使主題教育更加貼近基層、貼近群眾、貼近實際。

  “我們瞄準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真改實改,讓老百姓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變成暖心事、順心事、舒心事。”李海林介紹,在主題教育中,領導干部帶頭破“難點”、黨員干部組團聯村(企)上門解“堵點”、縣鄉部門條塊聯動逐項掃“痛點”,為民服務解難題。我們著力破解農村人居環境問題,創新實行派駐鄉村振興指導員制度,大力實施以“三改兩代”為主要內容的“家園革命”,建成美麗庭院16143戶、精品庭院1917戶、“三園”672個,建成堆肥處置中心3個,惠及農村群眾6000余人。著力破解群眾“辦事難”問題,創新“互聯網+政務服務+AI”的服務模式,在縣政務服務中心打造24小時智慧政務自助服務廳,集中8個部門共18臺自助設備終端,并組織黨員志愿者提供辦事指引,使群眾辦事更加便捷。

  在加強學習、對標整改的同時,任縣還通過“小馬扎”大課堂、流動黨員為家鄉獻計、返鄉黨員集中“補課學”等方式,確保學習路上“一個都不少”。李海林說,下一步,任縣將堅持效果導向,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把“改”字貫穿始終,將開展主題教育與做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業升級、民生改善等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推進任縣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