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強大動力 ——訪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周寶戰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19-12-17【字號:

  (記者宋國強 通訊員邱堯)“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我們突出‘服務人民’的‘初心’,堅持回歸初心、強化初心,細心聽民聲,耐心察民情,真心解民憂,切實把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化解好、解決好。”日前,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周寶戰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市住建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協同發力;堅持在“實”上下功夫,理論學習增實效,深入調研察實情,破解難題出實招,推進主題教育扎實有序展開。

  周寶戰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局黨組堅持持續學跟進學,班子成員帶頭交流研討,各基層黨組織以黨小組為單位開展學習。創新開展融合式大討論活動,與上海交大結對共建,在全局形成領導班子領學、基層黨組織跟學、黨員干部參學、創新形式促學的學習方式。

  周寶戰說,市住建局在主題教育中,突出為民服務主旨,堅持開門征求意見,通過座談會、調研走訪等方式,檢視自身找差距,刀刃向內抓整改。全局走訪群眾2000余人次,發放征求意見表、調查問卷300余份,征集意見建議60余條,全部納入整改臺賬,逐條制定措施,加快整改落實。同時,堅持把開展調查研究作為推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目前,已形成高質量調研報告42篇。

  周寶戰說,住建局堅持問題導向,以群眾來信來訪、市長熱線、行風熱線、《民聲問政》等反映問題為整治重點,狠抓問題整治落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里”。在10項專項整治的基礎上,自我加壓,形成了“10+1+1”專項整治體系,壓實責任領導、牽頭單位責任,推進專項整治工作細化延伸有序推進。結合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房地產中介市場專項整治,責令限期整改183家,停業整頓111家,公開曝光23家。

  “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標準是群眾的滿意度、幸福感。”周寶戰說,主題教育期間,解決了鴻溪書香園三期項目1100余戶業主10年來“辦證難”問題;高效推進冬季清潔取暖改造、棚戶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老舊小區改造等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務。下一步,住建局將以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疏解市場主體反映強烈的堵點痛點為重點,切實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推進工作落實的動力源泉,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眾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