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解放思想真抓實干 堅決打贏高質量趕超發展總體戰
——訪橋東區委書記、區長張學鋒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3-30【字號:

  (記者宋國強 通訊員王洪雁)日前,橋東區委書記、區長張學鋒就推進高質量趕超發展接受了本報記者專訪。他表示,要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首先要解決干部的思想問題,沒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難言行動上的突圍,高質量趕超發展就是無本之木。橋東要通過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堅決打贏高質量趕超發展總體戰。

  張學鋒認為,要堅決摒棄“區位論”“條件論”“基礎論”等消極論調,堅決從傳統思維定勢、條條框框束縛、固有路徑依賴、狹隘地域局限中解放出來,牢固樹立“保五爭三拼第一”的堅定信念,大力弘揚“勇于擔當、善于創新、行必務實、事必爭優”的新時代橋東精神,主動拉高工作標尺,自覺加快發展步伐,瞄準最尖銳的矛盾,直奔最復雜的問題,創造性地采取最有效的舉措,圍繞各項重點工作真抓實干,為推進全市高質量趕超發展做出橋東的“主城貢獻”。

  思想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2020年,橋東區圍繞省、市委安排部署,提出了“1123”工作思路,聚焦高質量趕超發展目標,強化黨建引領,堅持城市建設與城市經濟雙輪驅動,抓好發展與生態、發展與民生、發展與穩定三個協同,全方位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中心城區。

  張學鋒表示,橋東將聚焦活力城區創建,大力推進動能轉換。圍繞“三新四大”產業發展方向,實行“1+3+3”招商選資新體制和三級項目落地推進機制,強化現有樓宇資源盤活、企業合作平臺建立和產業發展基金引進等要素保障,為項目落地投產提供全鏈條、“媽媽式”服務,力爭全年落地重大項目50個以上,新增稅收千萬元以上樓宇2幢。

  張學鋒說,橋東將聚焦綠色城區創建,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圍繞源頭防治和過程管控,嚴格執行每日環保晨會指揮調度機制,堅持排查管控網格化、徒步巡查常態化、重點管控精細化,大力推行“雨中拆遷、綠色清運、濕法作業”等工作模式,重點抓好企業、工地等8個方面專項整治,確保為全市PM退倒十作出突出貢獻。同時,還要聚焦文明城區創建,著力打造宜居環境。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