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大干快上推動南宮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新突破
——訪南宮市委書記楊躍峰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1-12-22【字號:

  (記者孫建偉 通訊員朱風博)“省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六個現代化河北’奮斗目標,充分體現了高質量發展的時代主題,生動描繪了河北未來發展的美好愿景。”日前,南宮市委書記楊躍峰接受記者采訪時說,南宮市落實省黨代會精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這一奮斗目標上來,自我加壓再奮進,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大干快上,舉全市之力推動南宮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新突破。

  楊躍峰表示,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新突破就要盯住抓牢招商選資和項目建設,積蓄發展后勁。要始終堅持“項目為王、效率至上”,把招商選資作為“生命線”“頭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瞄準重點區域,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綜合運用駐點招商、掛職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種方式,簽約引進一批“大好高優”工業項目。要抓住龍頭企業、扶大規上企業、做優中小企業,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引進發展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培育旅游業和大健康產業,加快形成高質量產業體系。

  楊躍峰認為,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新突破就要盯住抓牢開發區建設,打造高質量趕超發展大平臺。要持續加強園區建設,完善基礎設施配套,選優配強人員力量,實施精準服務,推動園區升檔進位;推動現有企業入園進區,堅決落實新引進項目向開發區集聚,向主導產業集聚,不斷加快開發區建設“萬畝千億大平臺”步伐。同時,聚焦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堅持“媽媽式”服務,全力幫助外來客商解決實際困難。

  楊躍峰表示,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新突破要盯住抓牢城鄉融合,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要聚焦打造“城區+段蘆頭”雙中心發展框架,扎實推進南宮湖新區提升,打造區域“商貿中心、教育中心、醫療中心、物流中心、旅游中心”等5個中心,持續提升城市品位、承載力、吸附力、集聚力和輻射力。鼓勵鄉鎮因地制宜,規劃建設“產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精而美、機制活而新”的特色小鎮。大力發展“千斤糧、萬元錢”農業,積極發展農村電子商務、體閑農業、鄉村旅游等新產業新業態,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增美。

  楊躍峰表示,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新突破要盯住抓牢干部作風建設,凝聚干事創業合力。以在南宮市開展“干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為抓手,從邢臺市決策部署各項重點工作落實抓起,組織開展紅黑榜公示、鄉鎮黨委書記“爭比看”、創新突破工作評比等十個專項行動,營造大抓落實、大干實事的工作氛圍。針對各項重點工作,細化目標任務,實行臺賬管理,掛圖作戰,全力推動南宮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