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奮力譜寫新時代“邢東強縣、活力古郡”新篇章
——訪巨鹿縣委書記楊振東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1-12-23【字號:

  (記者謝霄凌 通訊員徐彪)“省第十次黨代會提出了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目標,吹響了‘走好新的趕考路、拼搏奮進新征程’的號角,振奮人心,催人奮進。”近日,巨鹿縣委書記楊振東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巨鹿縣把加快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作為核心目標,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和勇氣,立足于發展、著眼于重點、聚焦于落實,奮力譜寫新時代“邢東強縣、活力古郡”新篇章。

  楊振東表示,抓牢工業經濟發展“牛鼻子”,在培優育強上求突破。巨鹿縣始終把項目“雙進雙產”作為加快高質量趕超發展重要引擎,持續抓項目、擴投資、穩運行,構建“一核五園兩鎮”發展格局,進一步促進產業集聚發展,提升項目承載能力。

  “只有平臺做優了,項目才會來,產業才能做大。”楊振東認為,要堅持“重點項目+龍頭企業”雙拉動,推動裝備制造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的創新示范基地方向發展,才能不斷提升縣域裝備制造產業發展層次和規模質量。

  “只有農業基礎打好了,特色農業才能做大做強,鄉村振興才能煥發活力。”楊振東表示,巨鹿縣是特色農業大縣,以金銀花為主的特色農業資源優勢明顯。下一步,巨鹿縣將堅持以國家農村改革試驗區建設為契機,以“千斤糧、萬元錢”為導向,著力推動特色農業大縣向特色農業強縣轉變,著力做好城鎮低收入群體防貧監測和幫扶試點工作,完善“1+3+1”精準防貧機制,積極打造全國防貧工作亮點縣;按照“一環兩帶三區多點”現代農業發展思路,力爭新發展“萬元錢”特色種植5萬畝以上,持續擴大“萬元錢”種植規模;加強與省科學院等院所合作,發揮智慧巨鹿大數據中心優勢,通過“智能農業+區塊鏈”模式,建立重點農產品產業溯源體系,推進生產智能化。

  “巨鹿縣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解決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放在首位。”楊振東表示,巨鹿縣將繼續深化醫療衛生養老改革,按照“醫養結合+長護保險+政府基金”模式,建立健全更加合理的多元化養老保障網,不斷深化“醫養險”改革,努力打造成為全國健康養老示范區。將基層現代化治理作為抓好底線工作的關鍵,在推動基層社會治理網格化、數字化上大膽創新,探索完善縣城“六位一體”網格化基層治理體系,實施數字鄉村建設,打造一站式服務APP“巨好辦”平臺,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