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實施“五五戰略” 打造“四新隆堯”——訪隆堯縣委書記王文玉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1-21【字號:

  “省第十次黨代會明確的‘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鼓舞人心,提出的‘六個現代化河北’奮斗目標,催人奮進。”日前,隆堯縣委書記王文玉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藍圖已經繪就,奮斗正當其時。隆堯縣將深入實施五項工程、推進五個突破,努力打造富裕文明新隆堯、開放創新新隆堯、和諧美麗新隆堯、平安幸福新隆堯。

  項目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企業是項目建設的生力軍。王文玉表示,隆堯縣將持續推進項目“雙進雙產”,對接全國優質企業項目,爭取更多“大好高優”項目早日簽約落地。到2025年,全縣引進落地超億元工業項目180個以上。“十四五”期間,全縣年均實施億元以上獨立選址工業項目30個以上,年均工業投資保持40億元以上。

  王文玉認為,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需要持續提升“萬畝千億”平臺能級。加快開發區和食品城“雙創”基地等眾創空間和科創綜合體建設,立足食品、閥門、鑄鐵炊具三大主導產業,深入實施“強鏈、延鏈、補鏈”工程,“十四五”末,東方食品城實現產值200億元以上、納稅10億元以上;經濟開發區實現產值100億元以上、納稅5億元以上。

  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需要持續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王文玉表示,隆堯縣繼續推行“媽媽式”服務,深化“標準地+承諾制”改革,推進“全不見面”改革,力推工程項目審批“一站式”辦理。加大向鄉鎮放權力度,加快網上政務服務體系建設,加快信息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共享。

  王文玉說,隆堯要實現綜合實力提檔升級就必須持續推進“畝均論英雄”行動。堅持創新驅動,鼓勵存量企業加大科研投入,守牢新引進項目“234+1.5”底線,提升畝均增加值,從源頭改善畝均稅收,實現年均增長15%以上。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