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闖出一條加快趕超、奮進騰飛的威縣之路——訪威縣縣委書記崔耀鵬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1-21【字號:

  “省第十次黨代會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特別是省委工作報告高舉旗幟、忠誠核心,實事求是、提振信心,催人奮進、鼓舞人心,務實全面、堅定決心。”近日,威縣縣委書記崔耀鵬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威縣把學習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等不靠、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以省黨代會精神為指引,以奔跑的姿態推動全縣“1515”總體思路落地見效,闖出一條加快趕超、奮進騰飛的威縣之路。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崔耀鵬說,近年來,威縣堅持走開放路、吃改革飯、打創新牌,強力推進招商選資上項目,大力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縣域經濟走上加速發展快車道。2020年規上工業增加值、財政收入、市場主體數量、城鄉居民存款等較2015年均實現翻一番。

  “創新,持續不斷的創新。”崔耀鵬說,威縣將大力度、常態化推進“產業發展、城鎮發展、鄉村發展、政務服務、基層治理和黨的建設”等“六個創新”行動,確保“十四五”末實現GDP和公財翻一番、再造一個新威縣的總目標。產業興則縣域興,產業強則縣域強。崔耀鵬認為,高質量發展必須要有產業做支撐。產業發展創新行動聚焦做強做優縣域特色產業,重點抓好傳統的汽車及零部件產業轉型,農副產品及乳業產業提檔,特鋼和大健康產業培育,同時加快項目引進、企業解困和人才培育等,以產業促發展,以創新促轉型。

  “脫貧摘帽來之不易,長遠來看,鄉村發展不但要靠產業,‘人才’更關鍵。”崔耀鵬表示,威縣專門給農民做培訓、辦學院、評職稱,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成為加快建設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現代化河北的強勁動能。

  “只要萬眾一心、團結奮進,就一定能實現鄉村全面振興!”崔耀鵬表示,要保持干勁沖勁,繼續開展“農村更新行動”,計劃明年啟動30個村“空心村”治理任務,2025年實現鄉鄉通一級路、村村公交一體化,農村污水收集處理全覆蓋、生活垃圾無害化、主街道和背街小巷全部硬化。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