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互動交流>在線訪談

著力在引進推進重大產業項目上實現新突破
——訪威縣縣委書記崔耀鵬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3-16【字號:

  (記者閆麗靜 郭文靜)“今年,威縣瞄準‘全市爭一、全省爭先’的‘雙爭’目標,聚焦一個核心、強化兩個關鍵,堅持領導干部帶頭,敢于冒尖、加壓奮進,確保‘全年紅’‘滿堂紅’。”近日,威縣縣委書記崔耀鵬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威縣縣委將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一天當作兩天抓、一屆當作兩屆干,進一步營造“四大班子一股勁、65萬人一條心”的良好政治生態,以項目建設重大突破帶動全局工作整體提升,為推進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崔耀鵬介紹,今年威縣聚焦“抓招商、上項目”這個核心,圍繞五大產業集群、戰略新興產業、城市經濟新業態,著力在引進重大產業項目上實現新突破。建立了縣領導帶頭示范抓招商機制,充實3個駐外招商辦專業力量,做好產業鏈精準招商研究和規劃,計劃全年實施超億元項目78個,投資增長率達20%以上。今年以來,已先后開工奠基項目15個,投資達31.77億元。

  崔耀鵬表示,威縣將強化“項目‘四提’、干部包聯”兩個關鍵,在新一輪全省綜合改革試點工作推進中,實施每名黨政縣級干部領銜重點改革事項,確保項目“雙進雙產”綜合考核繼續全市領先。在審批提速、服務提標、保障提質、推進提效“四提”行動中,抓好系列重點改革,建立健全項目“六位一體”包聯、“三位一體”調度、“一對一”幫辦代辦等標準體系,一般工業項目全流程審批壓縮至20日以內,上半年32家D類企業全部出清,全年畝均稅收提升20%以上。探索鄉局級主要干部外出招商“輪流制”、縣級領導和責任單位“競賽制”等項目推進機制改革,喊響叫亮“兩個優先”導向,每半年至少提拔重用招商、項目領域優秀干部5人以上,進一步激發干部群眾干事創業激情。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