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河北公共頻道、掌上邢臺APP及國內26家網絡平臺直播第三賽段盛況
環邢賽精彩連連好風光一路呈現

來源: 時間:2019-09-05【字號:

  (記者路英俊)9月4日,2019“邢臺扁鵲杯”環邢臺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進入第三賽段的爭奪。CCTV-5+、河北公共頻道、掌上邢臺APP及國內26家網絡直播平臺進行了直播。精彩的比賽現場,讓人激動;沿途優美的環境、氣派的工業園區、漂亮的城市建設,令人驚艷。觀賽群眾紛紛表示,為賽事喝彩,為家鄉驕傲。

  一大早,出發點廣宗縣天王工業園門口就聚集了前來觀賽的群眾。11時許,比賽開始,車手們如箭般駛出。“能現場看到自己喜歡的車手比賽,真是太幸運了。”18歲的女孩陳紅激動不已。廣宗縣是河北省自行車童車出口質量安全示范區、國家級自行車童車零部件出口基地。

  從廣宗西行至平鄉、南和,沿途都有許多觀賽群眾。在廣宗縣迎賓湖公園、平鄉縣城自行車雕塑旁,人們敲起雄壯的太平鼓;在平鄉縣一中操場,人們打起了威武的梅花拳,為車手加油,為比賽助威!

  中午過后,車手陸續進入市區,進入城市繞圈賽。中興大街、東華路、泉北大街、濱江路、百泉大道、開元路……整潔的街道,茂密的樹木,絢麗的花朵,不僅讓車手恍若騎行在畫廊間,而且令觀賽群眾賞心悅目。市民高曉燕說,這幾年邢臺的城市發展很快,尤其是大力度推進精準拆遷,對占壓城市綠地的還綠于民,對占壓道路空地的還路于民,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與城市功能。

  車手經過開元北路,在開元寺廣場上鍛煉的人們紛紛向路邊涌來,舉起手中的手機拍個不停。開元寺始建造于隋唐,至今有1300年歷史,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大開元寺一街相隔的是邢臺博物館,是河北省布展面積最大的博物館。“邢臺歷史悠久,有3500余年的建城史,曾四次建國、五次定都,先后涌現出以扁鵲、郭守敬為代表的一大批歷史文化名人,至今仍對中醫藥發展、科技創新具有現實指導意義。”從事歷史研究工作的邵先生說,通過舉辦環邢賽這樣的國際性賽事,讓世界上更多人了解邢臺的歷史文化,了解邢臺近幾年突飛猛進的發展。

  當車手騎行至邢臺園博園南廣場時,等候多時的市民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園博園位于邢東新區中央生態公園內,這里曾是采煤作業形成的一個塌陷區,中央生態公園的建造使邢臺成為“城市雙修”的一個示范樣板。

  這幾天,許多人的手機都被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刷屏。

  剛剛去上海上大學的王子欣,這幾天和她的同學一起通過掌上邢臺APP看環邢自行車賽。“同學都說比賽很刺激,很好看,而且還說咱邢臺很漂亮,我把邢臺的歷史文化、名特產品給他們介紹了一番,他們都很羨慕。”

  一場賽事贏得一份榮耀,一次聚焦改變一座城市。環邢賽已成為邢臺的國際品牌賽事。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