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板栗

來源: 時間:2020-07-17【字號:

  太行山區栽種板栗已有悠久的歷史,是我國優質板栗的重要產區。2004年12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布的第三批“名特優經濟林之鄉”名單中,邢臺縣被命名為“中國板栗之鄉”。

  邢臺板栗顆粒飽滿,色澤油亮,個大皮薄,果肉粉糯甘甜,富含優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營養價值極高。經技術部門鑒定,邢臺板栗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含量約占56.3—72.3%,蛋白質占5—10%,脂肪2—7%,含糖量18—23%,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多,栗實中除富含糖及淀粉、蛋白質、脂肪外,尚有胡蘿卜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多種維生素。我們邢臺的板栗很適合做糖炒板栗(顆粒飽滿,炒后易撥皮),板栗粉、板栗仁(含糖量高),大部分板栗總苞大,橢圓形,扁圓形,堅果頭,平均果種10.65克(合90-110顆/公斤),營養價值很高。

  邢臺板栗的生產基地位于邢臺西部太行山。這里有著獨厚的自然資源,是“太行山最綠的地方”,遠離污染,微酸性花崗片麻巖土質和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才產出了我們邢臺板栗那種獨有的風味。板栗品種有紫光910、皮莊4號、邢臺明栗。這三大品種都是我們當地的優良品種。外地品種有遷西板栗四大優良品種當中的燕山魁栗(簡稱燕魁)和燕山短枝(俗稱大葉青)。

  邢臺板栗依其獨特的山區地理條件和管理方法,出產的板栗都是純天然的綠色優質板栗。受地理環境和山區種植條件的影響,太行山板栗都生長在山坡上的梯田里,不使用化肥。因為自然環境沒有收到污染,沒有病蟲害發生,所以太行山板栗不使用農藥。山區晝夜溫差大使得板栗清脆可口。邢臺西部山區土質和氣候條件都適應栗樹生長,地質土壤含微量元素豐富使得邢臺板栗營養豐富。正是邢臺板栗優良的品質使得河北板栗如今在國際市場上頗受歡迎,這也少不了邢臺板栗的功勞!目前邢臺板栗生產基地面積達60萬畝以上,年產板栗數萬多噸。早期板栗大約在每年8月份下旬上市,中期板栗在9月份上中旬,晚期大約10月初結束,結束之后另有庫存板栗供應。交通便利、物流合作可以全國供貨。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