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城薄皮核桃

來源: 時間:2020-07-17【字號:

  臨城縣地處太行山東麓,山區丘陵占全縣總面積的85.2%,土壤構成以片麻巖為主,土質中性偏堿,鈣質豐富,土壤條件適合種植薄皮核桃,薄皮核桃不用任何工具,手捏即開,食用方便,肉香,脂肪、蛋白質特別是鈣、鐵等多種元素含量高,具有健腦、益智的功能,營養豐富,已然成為時尚食品。

  臨城縣自1999年開始引種薄皮核桃,2000年規模推廣,2003年效益初顯,形成了以綠嶺、綠蕾、新惠通等公司為中心,輻射全縣8個鄉鎮的薄皮核桃生產基地。2009年薄皮核桃產量達到56萬公斤,產值2200余萬元。截至目前,臨城縣薄皮核桃已發展到10萬余畝,其中進入盛果期的有10000余畝,預計總產量達到80萬公斤,產值3200余萬元,薄皮核桃產業成為臨城縣規模最大、效益最好,最具發展潛力的林業支柱和特色產業,已建成我國北方最大的優質薄皮核桃生產基地。

  臨城縣被評為“中國優質薄皮核桃產業龍頭縣”,2006年被省政府確定為“一縣一業一園”農業科技示范工程省級示范縣”,2007年河北省扶貧開發太行山區核桃產業帶啟動儀式在臨城縣舉行,2008年臨城縣優質薄皮核桃產業示范基地,被認定為國家太行山星火產業帶薄皮核桃示范基地,2009年臨城縣被評為“中國核桃之鄉”。 臨城縣發展薄皮核桃產業的龍頭河北綠嶺果業有限公司先后被認定為“河北省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國家產業化扶貧龍頭企業”、“河北省林果產業重點龍頭企業”等榮譽稱號。2006年綠嶺薄皮核桃被評為“中國?河北第三屆國際特色農業精品展銷會”和“河北省首屆名優果品展評會”金獎;2007年在中國國際林業博覽會上,“綠嶺”牌薄皮核桃榮獲“奧運推薦果品”和金獎稱號,被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定為“綠色食品A級產品”,并榮獲“2007年河北?石家莊特色農產品展銷評優會”金獎,“綠嶺”牌商標被評為河北省著名商標。2008年“綠嶺”牌薄皮核桃被認定為有機轉換產品;2010年被認定為“有機產品”。

  按照《臨城縣2010年—2015年薄皮核桃產業發展規劃》要求,到2015年全縣薄皮核桃的種植規模將達到20萬畝。全部進入盛果期后,按當前價格計算總產值可達12億元,純效益9億元,可解決5萬余人的勞動就業問題,全縣人均增收4300余元。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