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來源: 時間:2021-09-07 16:26【字號:

  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冀中能源集團)成立于20086月,是一家以煤炭為主業,制藥、現代物流、化工、電力、裝備制造等多產業綜合發展的大型省屬國有企業,企業總部設在河北省邢臺市。下轄峰峰集團、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邯鄲礦業集團、張家口礦業集團、山西冀中能源集團、邢臺礦業集團、井陘礦業集團7家產煤子公司,以及華北制藥集團、河北航空投資集團、機械裝備集團、國際物流集團、華北醫療健康公司5家非煤子公司,控股“冀中能源”、“華北制藥”和“金牛化工”三個上市公司,并擁有一家財務公司,產業主要分布在河北、山西、內蒙古、新疆、青海、北京、天津、廣東、香港等12個省區。2017年完成原煤產量7930萬噸,在全國煤炭企業排名第十位。完成精煤產量2123萬噸,實現營業收入2243億元,利稅74.7億元,實現了安全生產。目前,集團資產總額2291億元,從業人員11.19萬人。自2011年首次躋身世界500強第458位以來,連續8年榜上有名,2018年位居世界500強第359位、中國企業500強第81位。 

  當前,冀中能源集團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企業改革發展新實踐,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雄安新區建設的戰略機遇,以更加開放合作的嶄新姿態,強力推進企業強基固本、瘦身健體、改革創新、轉型升級,致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到2020年,冀中能源集團總資產和年營業收入將均達到3000億元以上,并初步形成煤炭和新能源、醫藥健康、現代服務、裝備制造、化工、現代金融六大業務集群,重點打造“煤炭、物流、制藥”三個年銷售收入300億元以上,年盈利10億元以上戰略支撐產業,其中煤炭產量將穩定在億噸左右,煤炭板塊銷售收入占比10%左右,利潤貢獻率30%左右;培育形成一批掌握關鍵技術、具有較強品牌影響力的非煤產品和項目,基本形成“能源為基、多元支撐”產業格局,著力把企業打造成為“十三五”河北國企改革發展的新樣板,穩步向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邁進!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