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玻璃

來源: 時間:2021-09-06【字號:

 玻璃業是沙河的傳統產業,經過近30年的培育和發展,已成為該市地面最大的產業和華北地區重要的玻璃生產銷售基地。2009年,全行業固定資產100億元,年銷售額130億元,優質浮法玻璃生產線達22條,產能達6000萬重量箱,占全市總產能的比重提升至90%以上。

目前,該市擁有各類玻璃深加工企業190家,年轉化平板玻璃2100多萬重量箱,玻璃深加工率達30%,年產值15億元。產品涉及鋼化、裝飾、建筑、家具潔具等四個大類三十多個品種,暢銷國內各省市,并成功打入東南亞國際市場,年出口2000萬美元。在此基礎上,該市又謀劃了玻璃深加工、鋼化玻璃小區、玻璃深加工市場等項目,吸引了總投資10.4億元的香港成豐、杭州亞龍制鏡等一批高技術含量項目入駐。這些項目建成后,全市玻璃深加工產能將突破3000萬重量箱,深加工率提升到40%以上。最近,又與武漢理工大學、清華大學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展開積極合作,謀劃建設總投資50億元的工藝玻璃、汽車安全玻璃、高硼硅玻璃器皿等30個高科技、戰略型深加工項目。

2009年,通過與中國國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開展合作,聯合籌建了節能減排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在玻璃產業強制推行和建設了玻璃窯爐富(全)氧燃燒、余熱發電、脫硫除塵、電機變頻技術改造等一批尖端節能減排工程。目前,已投資1.74億元,完成了迎新、長城等6家窯爐余熱發電和富氧燃燒改造項目;投資1.3億元,完成了迎新、安全6條玻璃熔窯煙氣脫硫工程改造,啟動了3家重點企業的煙氣脫硫除塵改造工程;全市有20余家玻璃企業完成了電機變頻技術改造。通過以上措施的實施,不僅確保了該市節能減排工作提前一年完成河北省下達的目標任務,同時,也在玻璃產業內形成了一批循環經濟項目,打造出了新的競爭優勢和增長點,力爭通過5年努力,把該市玻璃產業打造成年產值500億元以上、納稅10億元的主導產業,達到國際水平,使沙河市成為全國最大、世界著名的玻璃研發生產銷售基地

沙河城市風貌

玻璃生產企業

玻璃生產車間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