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羊絨

來源: 時間:2021-09-06【字號:

   羊絨及絨毛制品產業簡介

該產業是清河縣聞名全國的地方特色產業,出口創匯外向型產業,行業產生于上世紀七十年代,經三十多年的快速發展,現已成為全縣支柱產業之一,產業分布以橋東辦事處、謝爐鎮為中心,遍及全縣23的村莊。產品不僅有精梳絨、棉羊毛,還有精梳牦牛絨、兔絨、駝絨等絨毛。年產各類無毛絨24000多噸,另外深加工項目年紡各類紗錠2萬錠,織衫3600萬件,生產面料500萬米,產品暢銷世界各地,以西方工業七國為主要市場。2007年,全縣行業從業人員達10萬余人,有一般納稅資格的企業近300家,有各類梳絨設備12萬臺,針織設備16萬臺,粗紡生產線43條,年產值136億元,年利稅27億元。1994108舉辦首屆國際清河羊絨交易會至今已歷十六屆。產業也為清河帶來極大知名度和美譽,清河被業內稱為“中國羊絨之都”、“中國紡織名城”在國際市場上贏得“世界羊絨看中國,中國羊絨看清河”的美譽與共識。

知名企業有河北宏業、河北宇聯、奧萊克等,東高、雅寶思蒂、特暖王、太陽神等為知名品牌。

羊絨交易市場

羊絨交易會開幕式晚會

 

   清河國際羊絨科技園區

  為進一步營造羊絨產業聚集優勢,鞏固羊絨產業霸主地位,推進清河經濟跨越式發展,清河縣委、縣政府于199912月開始興建河北清河國際羊絨科技園區,園區規劃面積7.5平方公里,遠期控制面積25平方公里,由清華大學按照國際一流標準進行設計,園區地處清河縣城南部,東臨京九鐵路、308國道,北連銀青高速公路,西接邢威高速公路,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近年來,在各級各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園區管委會堅持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市場運作之路,特色興園,集約發展,大膽開拓,強力突破,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累計投資2億多元,先后完成了以新世紀大街為主干道的路網、以雙回路35KV變電站為中心的電網、供排水管網、集中供熱站及管網、電信、有線電視、信息寬帶網等配套建設,實現了七通一平。特別是新世紀廣場的落成,更進一步完善了園區的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在招商引資方面,園區充分依托羊絨特色產業優勢,著眼于招大商、引巨資,不斷創新招商方式,招展招商網絡,取得顯著成效。項目建設方面,目前,園區開發面積6平方公里,建成面積4平方公里,建成投產的企業58家,在建項目47個。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強力推進為園區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06年,園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7.68億元,財政收入9200萬元,實際利用外資1060萬美元,出口創匯6940萬美元。為充分利用省級開發區政策優勢,發揮龍頭帶動作用,按照一區多園的發展思路,積極實施園區西擴工程,建設中國北方最大的汽摩配件生產基地,為汽摩配件產業發展創造新的平臺。

  園區的超常快速發展得到各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2000年,園區被列為省十大民營科技園區之一。2002年度,被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評為全國十佳民營科技園區20036月,被省政府批準為經濟技術開發區。2004年,經國家科技部、中國民營科技促進會批準命名為中國羊絨民營科技示范園區。同時被省委、省政府確定為全省重點發展的二十大園區之一。

  “世界羊絨看中國,中國羊絨看清河。清河羊絨產業升級發展的希望在園區。園區建設的奮斗的目標是:到2010年,開發面積12平方公里,建成面積10平方公里,入區投產企業達到180家,將園區建設成為功能完善、設施齊全、科技領先、主導世界羊絨產業潮流,具有現代化風格的全國一流特色產業園區。

新世紀廣場

紡紗車間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