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42.4億元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2-29【字號:

  (記者高敏 郭文靜 通訊員王聚芬 曹勝鋒 畢玉婷)近日,邢臺縣、隆堯縣和巨鹿縣一批重點項目集中開工。邢臺縣1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1億元;隆堯縣1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28.5億元;巨鹿縣1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72.9億元。

  邢臺縣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涵蓋智能裝備制造、新材料新技術、中醫藥產業及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今年,邢臺縣將重點謀劃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財稅貢獻大的“領頭雁”項目和“老母雞”項目68個,總投資達355億元。今年以來,邢臺縣在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科學、規范、高效推進重點項目有序開(復)工,最大限度彌補疫情對全年經濟發展的影響。該縣將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為起點,全力提供“媽媽式”“金牌店小二”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千方百計支持項目建設,力爭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達效,推動全縣高質量趕超發展。

  隆堯縣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涵蓋先進裝備制造、食品配套、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等多個領域,既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又符合隆堯產業特點,投資總量大、產業結構優、綜合效益高。今年以來,隆堯縣堅持“兩手都硬、兩戰都勝”,扎實開展“重點項目建設落實年”活動,把招商選資和項目建設作為推進高質量趕超發展的強勁引擎和重要抓手,加快項目施工進度,確保早竣工、早投產、早達效。 同時,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細化管控措施,為企業提供“媽媽式”服務,精心指導企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協調幫助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用工物流等制約因素,確保職工健康安全。

  巨鹿縣集中開工項目投資規模大,其中,投資超10億元的項目有3個、超5億元的項目有1個、超1億元的項目有14個;科技含量高,集中開工的18個項目中,戰略新興項目有9個,占比50%;帶動作用強,泰然現代農業科技先行示范園項目將成為該縣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新標尺。為確保項目迅速開工建設、快速建成投產,該縣把工地當陣地、把現場當戰場,集中骨干力量,堅持一線辦公、一線督促,倒排工期、掛圖作戰,確保項目建設啟動快、進展快、見效快。同時,堅持“店小二”“媽媽式”服務機制,深入現場,主動幫扶,做到支持發展一路綠燈、幫辦服務一站到底,真正替企業解決困難,營造項目建設的一流環境。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