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三雄主持召開第十四期民營企業家圓桌會議
優化服務環境提升服務能力 加快重點產業鏈補鏈延鏈強鏈推動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1-11-15【字號:

  (記者周林)11月13日,我市召開第十四期民營企業家圓桌會議,圍繞加快重點產業鏈補鏈延鏈強鏈,精準推動產業鏈高質量發展,邀請民營企業家代表座談交流,面對面征求意見建議。市委書記錢三雄主持會議并講話。市委常委、秘書長賈云霄,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馮亞強,副市長鄭傳記,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王建江出席會議并分別講了意見。

  座談中,沙河市津海特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利琨、威縣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振宇、河北萬達輪胎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士健等9位企業負責人先后發言,分別就集聚高端人才、提供融資需求等提出了意見建議。錢三雄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插話交流,當場協調解決問題。他要求有關部門對企業家反映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梳理,并抓好任務分解,限期解決到位。

  錢三雄指出,推動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是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舉措,各位企業家要做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踐行者、引領者,做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的主力軍。要依靠科技創新,在人才、技術、品牌、市場等方面下苦功夫、苦下功夫,努力把企業做細做精做實做大。

  錢三雄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加強政企溝通、政企交流。要弄清楚企業在想什么、企業有什么困難、企業需要解決什么問題“三個什么”,把對企業的幫扶、關心落在實處。要積極擔當,馬上就辦、辦就辦好,既要及時解決企業提出的問題,更要舉一反三、逐一排查解決同類問題,幫助企業減少“運行中的煩惱”“成長中的煩惱”。

  錢三雄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升落實率,推動各項政策入企惠企、落地落實,全力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問題困難。要明確標準,對照國家和省、市要求,借鑒發達地區的經驗舉措,對企業提出的各類問題,嚴格按照“五要件”要求高效推動解決,推動全市營商環境持續優化。要搶抓當前產業鏈加速重構的有力契機,創新思路方法,在建鏈、補鏈、延鏈、強鏈上下功夫,推動產業擴能、提質升級,以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助推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

  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