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譜寫現代化經濟強市美麗邢臺新篇章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1-12-01【字號:

  (記者王露橦 通訊員何連斌 盧達 賈如琢 祁云平 安獻民 劉琳 申富國)連日來,我市廣大干部群眾熱議省第十次黨代會報告。大家表示,報告科學描繪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主題鮮明,措施有力,要把報告確定的各項任務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工作中,緊緊圍繞省黨代會確定的“六個現代化河北”奮斗目標,攻堅克難,拼搏奮進,奮力譜寫現代化經濟強市、美麗邢臺新篇章。

  “臨西要緊抓發展機遇,爭當大運河畔綠色發展排頭兵。”臨西縣委書記孟憲鵬表示,臨西縣要發揮地處大運河文化帶、冀中南轉型升級示范帶的優勢,打造獨具大運河特色的轉型升級示范縣。通過實施“大運河珍珠鏈計劃”,挖底蘊、抓項目,賦能文旅產業發展。聚焦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集群,開展“延鏈補鏈強鏈”行動,引進世界知名軸承企業,以龍頭帶動產業轉型升級,不斷優化調整產業結構和產品結構。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讓省黨代會精神在臨西縣精準落地、開花結果,奮力打造冀中南轉型升級示范帶“樣板縣”。

  “市開發區將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市、美麗邢臺作出應有貢獻。”市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郝侃表示,要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圍繞打造“四主”之地,聚焦主責主業,實施“一二三八”戰略,推動一年大跨越、三年大趕超。強力推進項目“雙進雙產”,全力引進一批大好高優、專精特新項目,加快建設“一帶、三園、多點”科技創新平臺體系,打造冀中南區域產業創新中心,抓好城市更新、生態環保、民生實事、社會治理等各項工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做好生態環境治理工作相結合,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持續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全力以赴推動我市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助推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賈立寧表示,要把空氣質量綜合指數“退后十”,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民生工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力以赴,克難攻堅,為讓藍天白云、繁星閃爍成為邢臺最美底色不懈奮斗。

  市水務局黨員干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班子成員帶頭,以上率下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全局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熱潮。市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韓志強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推動全市水利事業高質量趕超發展。以“防洪保安”為目標,全面開展水利工程建設,以“水位回升”為目標,加大地下水超采綜合治理力度,以“河河有水”為目標,全面開展河道生態補水,以“水清岸綠”為目標,全面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開啟新的偉大征程,信心滿滿,又深感責任重大。”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楊輝表示,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將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求突破,繼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全面改善基本醫療衛生服務質量,加快推進中醫藥強市建設,深入實施健康中國·邢臺行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眾健康,持續做好醫養結合等民生工程和民生實事,讓群眾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實惠。

  “報告為今后五年的發展明晰了方向。”襄都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栗樹果說,襄都區民政局將堅持不懈推進民政工作改革創新,加強黨建引領,牢記“民政是民生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線”,充分發揮民政職能作用,著力做好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社會福利體系建設,深入推進基層社區自治,充分發揮社會救助職能,持續推進殯葬改革等工作,為把襄都區建設成為首善之區、科創新城、文化名城作出應有貢獻。

  “新起點,新征程。我們要把大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實到工作崗位上,拼搏競進爭一流,擼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實干拼命干,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無愧于黨和人民的優異答卷。”沙河市橋西街道正招村第一書記李現全表示,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發揮正招村的特色優勢,培育打造一批“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產業示范園,做好產業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美麗正招樣板區。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