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理念、調整狀態、轉變作風,為決戰“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全市干部作風整頓暨優化發展環境動員大會召開
張古江講話 董曉宇主持

來源: 時間:2016-02-15【字號:

    會議通報了10起破壞發展環境暨不作為亂作為典型案件,宣讀了《中共邢臺市委邢臺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的若干意見》和《全市干部作風整頓年活動實施方案》

 

 

2月14日,市委書記張古江在全市干部作風整頓暨優化發展環境動員大會上講話。(邢臺日報記者 黃濤 攝)

 

    春節后上班第一天, 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干部作風整頓暨優化發展環境動員大會, 深入貫徹落實我省省級機關作風整頓動員大會精神, 部署開展全市干部作風整頓活動和優化發展環境工作,動員全市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理念、調整狀態、轉變作風,以干部作風的不斷轉變和發展環境的不斷優化,為邢臺決戰“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代檢察長出席會議。市委書記張古江講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董曉宇主持會議。會上,市委常委、紀委書記范建巡通報了10起破壞發展環境暨不作為、亂作為的典型案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宋文玲宣讀了《中共邢臺市委 邢臺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的若干意見》;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田金昌宣讀了《全市干部作風整頓年活動實施方案》。
    張古江指出,去年以來,面對新常態下復雜多變的經濟形勢和持續下行的經濟壓力,圍繞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目標,市委、市政府堅持把優化發展環境作為關鍵舉措,推出一系列硬招、實招、狠招,以堅定不移的決心向作風頑疾宣戰,取得了一些成效。與此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環境建設的成績僅僅是初步的、階段性的,與中央和省委關于加強作風建設的部署相比,與省委對邢臺工作的要求相比,與邢臺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相比,與人民群眾和各類市場主體的期望相比,還有不小差距。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優化發展環境沒有休止符。從我市的情況看,干部作風和環境方面的問題突出表現在:優化發展環境的大氛圍基本形成,但局部“小氣候”還有待改善;表面問題初步解決,但深層次問題根深蒂固;一些作風方面的頑疾得到遏制,但新的問題又暴露出來;抓落實促發展的精力有所集中,但創新突破、跨越趕超的精氣神還沒有完全被激活。面對復雜嚴峻的經濟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工作任務,我們必須要把整頓干部作風、優化發展環境作為破題開路的關鍵一招,持續深入抓下去。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來,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使命擔當,把干部作風整頓活動開展好,把優化發展環境的工作善作善成地引向深入,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爭取主動,在新一輪又好又快發展中贏得先機。
    張古江強調,要以解放思想為引領,切實樹立起符合時代要求的新境界、新理念。思想決定行動,思路決定出路。邢臺經濟社會發展長期落后,固然受到一些客觀因素影響,但根子還是思想的落后、觀念的“貧困”。把這些長期盤踞在干部頭腦中的關鍵性思想障礙找出來,有針對性地“把脈開方”、“治病救人”,是當前一項十分緊要而迫切的任務,對于邢臺當前和今后的發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要把解放思想體現到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上,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問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學在深處、悟在要處,努力在學習講話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尋求突破,真正把學習的過程變成開闊思路、明晰路徑、提升境界的過程。要把解放思想體現到“協同發展、轉型升級、創新突破、跨越趕超”的主基調上,切實解決好邢臺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抓住新機遇、闖出新路徑,推動邢臺實現跨越趕超。要把解放思想體現到“夙興夜寐、激情工作”的狀態上,破除甘于落后的消極心態,找準自身定位,堅定發展信心,堅定“邢臺一定能行、一定很行”的信念,瞄準既定目標,保持“夙興夜寐、激情工作”的狀態,拿出“苦干一年、提效三年”的拼勁,努力干在實處,力爭走在前列,推動邢臺發展不斷躍上新臺階。要把解放思想體現到“決戰‘十三五’、打好翻身仗”的要求上,切實樹牢不翻身不罷休的雄心壯志,求真務實,實干實政,一項一項任務地去完成,一件一件工作地去突破。
    張古江強調,要下決心整治“為官不為”問題,進一步轉變干部作風。一要加強教育引導,激發內在動力。嚴肅整治“為官不為”,必須把學習教育、思想武裝放在第一位,通過提高理論素養和認識水平,引導黨員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做踐行“三嚴三實”的好干部。二要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深化專項整治。圍繞“盯住突出問題、盯住薄弱環節、盯住重點工作、盯住關鍵少數”,明確整治重點,強化監督檢查,突出政府執法監管部門和窗口單位、服務行業等一些與群眾和市場主體緊密聯系的部門,突出市、縣直機關科股長等重要崗位,突出扶貧攻堅等重大民生項目和支出,重點查處工作紀律、辦事效率、服務態度和“中梗阻”等方面的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問題,該處分的要處分,該撤職的要撤職,該問責的問責,該曝光的曝光。三要抓實抓手載體,實現增比進位突破。全市各級干部特別是各縣市區的干部,要自我加壓,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牢記發展第一要務,橫下一條心,鉚足一股勁,扭住穩增長不放松,堅決打好“翻身仗”,奮力實現增比進位突破。
    張古江要求,要創新干部激勵約束機制,進一步激發干部干事創業激情。一要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落實好省委提出的“五個重用、五個不用、五個調整”的要求,切實匡正選人用人風氣,真正把那些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于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干部選上來、用起來,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導到真抓實干上。二要加快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群眾需求為重點,實施精準放權、定向放權,聚焦項目建設和企業登記注冊等重點領域,堅決把該“放”的徹底放開、該“減”的徹底減掉、該“清”的徹底清除,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不搞變通。進一步優化機構設置,下決心撤并一些不合時宜的機構。三要堅持激勵約束兩手抓。既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又要保護好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旗幟鮮明地支持求真務實、干事創業的干部,大張旗鼓地表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干部。
    張古江強調,要加強領導、強化責任,確保干部作風整頓和優化發展環境工作取得實效。各級各部門都要將此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堅,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堅持以上率下,從領導干部做起。開展作風整頓、優化發展環境,市級領導班子和市級領導干部首先要帶好頭,帶頭查擺問題,帶頭嚴格要求,帶頭整改提高,真正甩開膀子、做出樣子、當好表率。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以問題為一切工作的“風向標”,什么問題突出就重點解決什么問題,確保活動不“走神”、不“散光”、不“跑偏”。要堅持周密組織,全面協調推動。市、縣都要成立領導小組,負責對活動的總體謀劃、協調推進。把強化問責作為轉變干部作風、優化發展環境的一條硬措施加以落實,敢于動真碰硬,對破壞發展環境的行為和個人,嚴肅查處、從嚴問責。要堅持統籌結合,實現兩手抓、兩促進。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確定的“重大產業項目突破年”、“精準脫貧攻堅年”和“干部作風整頓年”,每一項任務都要層層分解細化,落實到每個部門、每個人頭,切實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當前,要緊緊圍繞實現強勢開局、高點起步,把全年工作任務分解落實到每一季、每個月、每一天,一項一項抓落實,一月一月要進度,一刻不停地干,踏踏實實地干,確保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半年“雙過半”,努力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
    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董曉宇強調,要在認識上抓提升。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古江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傳達學習省級機關作風整頓動員大會精神和我市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要求上來。要在整改上求實效。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古江書記講話要求,對照會議通報的反面案例,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追根溯源,從根本上改起。特別是對工作當中的薄弱環節、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要逐一建立臺賬,逐一落實責任,逐一督導問效,以實干實政打好發展翻身仗。要在結合上見真招。整頓機關作風、優化發展環境,必須同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結合起來,同“協同發展、轉型升級、創新突破、跨越趕超”的總基調結合起來,同建設經濟強市、美麗邢臺結合起來,同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實現“首季開門紅”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的還有市直及駐市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部分科室負責人。各縣市區、市直及駐市各單位設分會場,各鄉鎮辦事處、縣市區直單位設收視點,收聽收看了會議。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