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48.85億元——
市開發區1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錢三雄董曉宇等出席開工儀式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2-25【字號:

  (記者張文學)2月24日,市開發區舉行2020年春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總投資48.85億元的14個重點項目開工建設。

  上午10時30分,市委書記錢三雄在主會場宣布邢臺晶龍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年產12000噸單晶硅棒項目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董曉宇,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戎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秘書長宋洪修出席儀式。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李超英,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靳保芳分別致辭。出席儀式的領導和企業代表共同為項目奠基。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9個高端裝備制造、2個新材料和3個生態環境保護項目。其中,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10個,占比70%以上;有5個項目利用“五未土地”建設,盤活了閑置土地資源。項目科技含量、體量和運營模式在本領域均處于國內乃至國際領先地位。邢臺晶龍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年產12000噸單晶硅棒項目,總投資10億元;尾氣智能控制系統生產項目投資主體——中科國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與一汽、廣汽、隆鑫、宗申等上市公司系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協安科技粉塵檢測儀項目的產品——β傳感器式快速煙塵測試儀系企業自主研發,在國內粉塵、煙塵排放檢測領域屬首創;秦皇島可視光伏智能設備生產項目,依托燕山大學技術優勢,研發生產的電池缺陷檢測儀器、光伏組件層壓機、光伏組件自動化流水線等產品技術水平全國領先。

  李超英在致辭時說,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項目就是抓未來。市開發區將始終秉持“項目為王、效率至上”理念,堅持“企業出題目、政府做答卷”,堅持“圍墻內的事幫辦、圍墻外的事包辦”,大力推行“媽媽式”服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為企業營造最優營商環境。希望各施工單位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做實各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開足馬力、大干快上,爭取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希望各位企業家利用好寶貴的土地資源,履行好約定的投資承諾,在開發區這片熱土上收獲財富、收獲友誼、收獲成功。同時,希望大家利用自身資源優勢,積極主動推介開發區、提供項目信息、引進上下游企業。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開工儀式采取分場地方式進行,主會場設在邢臺晶龍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年產12000噸單晶硅棒項目施工現場,其他項目在各自建設場地開工。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