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運輸局公路養護工程項目28項,總投資3.37億元
打造“暢、安、舒、綠、美”公路路域環境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7-01【字號:

  (記者王帥薇 通訊員張倩梅)今年以來,市交通運輸局實施普通干線公路養護工程項目28項,總投資3.37億元。截至目前,國道G340東子線等10條路線水毀恢復工程已全部完工;國道興陽線等14條普通干線公路養護工程,計劃于10月底前完工;國道G515定州至浚縣公路善友西橋改建工程以及國道G107北京至香港公路3項橋梁養護工程,計劃于年底前全部完工。

  今年以來,市交通運輸局大力開展路域巡查整治,清理國省干線公路沿線非法廣告牌4235處,清理雜亂招牌1430處,非交通標志38處,違法占路經營攤位1036處,挖除私開平交道口188處,拆除私搭亂建24處,拆除違法建筑400平方米。同時,市交通運輸局還加大綠化補植工作力度,種植各類喬木0.4萬余株、花灌木10.4萬余株、地被及草花1.8萬平方米,實實在在做好公路綠化養護工作,目前已完成投資335余萬元。

  按照分級路權的原則,市交通運輸局要求屬地對所有納入路網的各級道路都明確管養責任,配齊配足養護力量,做到每條路有人管、專人養,對道路安全情況進行常態化檢查,確保安全隱患能夠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全市172個鄉鎮均成立了鄉村公路養管所,組建了5531人的農村公路養護隊伍,建立了縣、鄉、村三級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機構。截至目前,共累計完成小修挖補3.71萬平方米,處理整治路面病害8600平方米,灌縫2.95萬延米,罩面3.8萬平方米,完善警示標志200處、路側護欄2670米、施劃標線8.29萬平方米,挖除私開平交道口190處,拆除私搭亂建25處,有效提升了公路基礎設施安全水平。下一步,市交通運輸局將持續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開展攻堅,全力以赴為全市人民打造“暢、安、舒、綠、美”的公路路域環境。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