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山

來源: 時間:2020-07-07【字號:

  天河山位于晉冀交界的太行山最綠的地方,總面積30平方公里,距邢臺市65公里,交通便利,沿途風光優美。這里奇峰林立,峽谷幽峻,植被豐茂,林木蔥郁,這里群瀑飛雪,清泉鳴箏,水源豐沛,是著名的“太行山水”;這里松濤陣陣,牛羊成群,又稱“云頂草原”。 

  天河山景區文化底蘊豐厚。早在新石器時代,天河山地區就有人類居住。春秋時期,孔夫子曾游學至此,“夫子巖”由此得名。抗日戰爭時期,這里是八路軍主要根據地之一。129師醫院,冀南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前身)等革命遺址,至今保存完好。特別是天河山一帶廣泛流傳著牛郎織女的故事,并擁有大量的文化遺存。經多位專家考證,這里就是牛郎織女故事的原生地。2005年,天河山在國家工商總局注冊為“中國愛情山”。2006年,天河山被中國民俗學會命名為“七夕”文化研究基地,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命名為“中國七夕文化之鄉”。 

  天河山擁有北方最大的戶外拓展培訓基地和華北落差最大的峽谷漂流項目,因落差大,水流急,驚險刺激,被譽為“中國情侶第一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楊亮才先生觀天河山有感:“此景只應天上有,不知何故落邢臺。”牛郎織女魅力的愛情故事,也許只能發生在這唐詩宋詞般絕美的仙境之中。 

  景點介紹 

  主要景點有:漢闕大門、天河湖、鴛鴦池、天河度假山莊、碟仙谷、碧蓮池(壺穴)、情人谷、牛郎莊、仙人峰、鵲橋、月老峰、圣母廟、夫子巖、云頂草原、天下第一牝等數十處。另外,“七夕”文化陳列館、中華古代性文化展也已向游人開放。 

   

  漢闕大門

   

  天河湖

  

  碧蓮池(壺穴) 

  

  牛郎織女峰 

  

  鵲橋 

  

  云頂草原 

  

  荷香園 

  地理位置 

  天河山距邢臺市65公里,交通方便。    

  (1)可乘飛機直達石家莊,再乘汽車到邢臺市后轉乘邢臺—天河山的專線車,就到景區。 

  (2)可乘火車直達邢臺市區,再到邢西汽車站乘邢臺—天河山的專線車,大約半小時一班,到景區。    

  (3)自駕車可由京深高速邢臺出口,沿邢臺北外環高速路口向西至邢左公路,行65公里約一小時到達景區。 

  天河山旅游區地址:邢臺市信都區白岸鄉清泉(邢左公路西行65公里) 

  電話:0319-2716666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