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峽谷群

來源: 時間:2020-07-07【字號:

  邢臺峽谷群又稱太行奇峽群,位于邢臺市信都區西南路羅鎮賀家坪村,與山西的和順縣相望,距邢臺市區65公里。景區游覽面積18平方公里,由24條峽谷組成,其中達到千米的有8條之多,它既有北方山岳的雄偉氣勢,又具南方山水之秀美。

         

  峽谷群有三大景色:一是奇峽。谷底狹深、峽岸壁立、成群出現,構成了太行奇觀;二是峻峰。周圍山峰都是幾近90度的紅崖絕壁,峰巒疊嶂,上下錯落,形成了高低變化,犬牙交錯的天際線;三是飛瀑。黃巢巖下有一奇特而又壯觀的瀑布,瀑布不是飛流直下,而由懸崖頂一深潭中翻騰而出,山泉奔流至此,鉆入一石甕,泉水在甕中回旋而出,從數十米高的峭壁上飛濺而上。

   

  峽谷群具有狹長、陡峻、深幽、赤紅、集群五大特點,成為八百里太行山的一大奇觀,被專家譽為“太行奇峽”。奇峽群目前可游覽的峽谷共五條,分別為長嘴峽、流水峽、黃巢峽、竹會峽和老人峽。主要景觀有50多處,如:神鷹石、龍潭飛瀑、白云人家、黃巢殿、跑馬棧道、神井、一線天、擎天柱、雙駝峰、五指山、情人峰、觀天眼、雙龜戲石、龍首崖、懸棺、云崖撒珠、雄師出山、小石林、興隆寺、猿人頭、雙獅巖、浮雕、臥峽晴虹、濟公觀海等。峽谷群夏季暑期涼爽,七月平均氣溫24℃,有多種喬木,灌木和野生動物,深山植被繁茂,有上萬畝的原始次生林,形成一個巨大的“天然氧吧”。

   

  峽谷群的巖石大多是紅色,在地質學上稱作石英砂巖,這里14億年前是一個淺海環境,紅色石英砂沉積后,在高溫、高壓作用下形成這種巖層,后經燕山造山運動,山體形成褶皺,又經千萬年的流水切割、侵蝕,形成今天峽谷群奇特的地勢地貌。

  地理位置:

   

  景區管理處電話:0319—3083527

  交通指南:

  邢臺北方向:京深高速至邢臺北下,沿邢臺北外環、西外環至(邢臺到山西左權)邢左線,再向西,沿途無收費站,過路羅行至小莊口(里程碑55.7公里處),即有指示牌指向景區,約8公里抵達景區。

  邢臺南方向:京深高速至邢臺南下,至邢臺市新興大街(東西方向)一直向西,沿途無收費站,沿邢左公路行至羅小莊(里程碑55.7公里處),即有指示牌指向景區,約8公里抵達景區。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