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玉蘭故居

來源: 時間:2020-07-07【字號:

  “呂玉蘭同志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著名的女勞模之一。她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戰斗的一生,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獻出了畢生的精力,做出了重大貢獻。”毛新宇在賀電中說,“多年來,她積極帶領家鄉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為臨西縣的社會主義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為東留善固村構建社會主義新農村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玉蘭同志擔任河北省領導工作期間,不僅兢兢業業,堅持實事求是,密切聯系群眾,而且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做到廉潔奉公,一心為民,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又做出了突出貢獻,奉獻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力量。1993年,她因積勞成疾,中年去世。這些年來,我們都十分懷念她。呂玉蘭同志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呂玉蘭精神永遠值得我們發揚光大!”

  2008年3月31日,在玉蘭花開、香飄萬里的日子里,展示全國著名女勞模呂玉蘭事跡與風采的呂玉蘭紀念館在她的故鄉河北省邢臺市臨西縣東留善固村舉行了開館儀式。毛澤東嫡孫、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博士專門發來賀電;全國黨建研究會會長、中組部原部長張全景,周恩來親屬周秉鈞夫婦、周秉華夫婦,以及來自北京、河北、山東等地的有關領導與親朋好友,從鄰近農村趕來的鄉親們共數千人,參加了開館盛會。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