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互動交流 > 市長信箱 > 人才引進及就業政策

信件公示

信件主題

人才引進及就業政策

留言人姓名

張良

留言時間

2020-06-17

信件類型

信件內容

市長您好!現就邢臺人力社會保障局發布公告《邢臺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于大力實施千名大學生招引計劃實施方案》和您進行溝通。該部門在公告里針對碩士這一層次學歷要求全日制,將統招非全日制研究生排除在外,該行為嚴重違背了國家相關文件精神,情況如下:2020年2月,教育部、人社部、國務院國資委等五部門發布《關于進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業工作的通知》,此文件中明確提到:1.公務員招錄、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公開招聘,對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業機會,不得設置與職位要求無關的報考資格件。2.各地要落實好就業創業政策,確保符合條件的研究生都能享受。3.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4.各地要合理制定人才落戶條件,精簡落戶憑證,為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落戶機會。據調查其他鄰省及市級單位已推進該文件的落實,但我市目前卻仍未有行動,國家政策并未落實。為國家關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政策在我市盡快落實,保障統考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合法權益,希望市長認真監督并督促發布補充公告。
受理回復

受理狀態

辦理結束

答復內容

答復機構

邢臺市政府市長熱線辦公室

答復時間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