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氣象局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部署重點工作

來源: 時間:2020-07-23 16:13【字號:

    716下午,邢臺市局組織召開2020年全市氣象部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2020年全國、全省氣象部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要求和各項部署,總結2019年全氣象部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

黨組書記、局長郭艷嶺作了題為《以政治建設為統領 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為全市氣象事業高質量趕超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工作報告總結回顧了2019年全市氣象部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了全氣象部門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明確了2020年全市氣象部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總體要求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持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意義重大。要從六個方面一以貫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開展:一要堅定政治站位,做“兩個維護”排頭兵;二要深化創新理論武裝,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三要強化政治功能,鍛造堅強有力“戰斗堡壘”;四要錘煉過硬作風,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五要推進黨的紀律建設,嚴格監督執紀問責;六要夯實管黨治黨責任,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

郭艷嶺要求,要根據省局張晶局長半年工作調度會暨業務技術體制改革和研究型業務工作推進會的講話精神,結合下半年工作部署,精心謀劃各項重點任務。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發展研究型業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氣象工作重要指示的實際行動,是實現“監測精密、預報精準、服務精細”的主要途徑前期通過集中學習、交流研討、汛期檢查知識測試等方式,深化了對研究型業務實質和內涵的理解下一步,要進一步打通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通道,逐步實現值班型業務向研究型業務轉變。二準確把握研究型業務體系和改革思路,大膽探索實踐,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精心打磨氣象服務產品。要依托精細氣象服務產品研發室和研發流動崗,通過專家指導和量身定做的培養計劃,制定明確目標和研究方向積極探索研究型服務業務產品,提升研究型業務科技供給能力與水平。

楊永勝副局長對第二季度市級對縣級綜合監督工作進行了通報,并作會議總結。他指出,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對照目標、明確任務,扎實推進各項年度重點工作,同時要結合省局黨組巡察工作和綜合監督室日常監督中發現的問題,補齊工作短板,徹底整改落實。

市局領導班子成員、副總工、各直屬事業單位和各內設機構主要負責人、部分縣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局主要負責人及紀檢員在分會場通過視頻系統參會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