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市審計局“四加強”做實內部審計指導工作

來源: 時間:2022-10-09【字號:

    邢臺市審計局認真貫徹落實《審計署關于加強內部審計工作業務指導和監督的意見》,強化對內審機構的組織領導,從四個方面加強對全市各級單位內部審計工作的監督和指導,切實推動市級各單位健全內部審計制度,提高內部審計工作質效。

    一是加強對建立健全內部審計工作機制的指導。指導被審計單位按照機構編制管理等規定,結合單位實際,建立健全主要負責人直接領導內部審計工作的制度機制和內部審計工作制度,明確履行內部審計職責的內設機構,合理配備內部審計人員,保障履行內部審計職責所需經費。

    二是加強對內部審計計劃和審計重點的指導。指導被審計單位認真落實內部審計全覆蓋的要求,科學安排內部審計工作計劃,統籌內部審計資源,加大內部管理領導干部履行經濟責任情況審計力度,加大對重要單位、重要崗位、重點資金的審計頻次。指導被審計單位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及時揭露損害國家和人民利益、重大違紀違法、重大履職不到位、重大損失浪費、重大環境污染等問題。

    三是加強對內部審計人員的業務指導。根據有關要求,結合內部審計工作發展情況,采取現場調研、座談研討、經驗交流等方式,統籌開展對內部審計工作的業務指導,提出加強和改進內部審計工作的意見建議;采取專題講座、業務培訓、以審代訓等方式,加強對內部審計人員的業務指導,強化對內部審計人員職業技能、專業知識、技術手段、工作方法等的培養和培訓,推動內部審計工作上層次、提水平。

    四是加強對內部審計工作的監督指導。對全市內審機構的設置情況及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面摸底,建立內部審計工作目標任務考核機制,對內審機構的建設、內審人員的配備、內審項目的質量、內審工作的成效等方面進行量化考核。定期開展內審項目質量檢查,既總結成績又查找問題,從而促進各內審計機構的工作更規范、成效更顯著。通過日常監督、專項檢查、結合審計項目監督等方式,促進內部審計工作制度化、規范化。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