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西縣司法局組織召開行政復議案件專家論證會

來源: 時間:2022-10-11【字號:

  為切實增強行政復議公信力,提高行政復議案件辦理質量,近日,臨西縣司法局組織召開專家論證會,就近期受理的一起不服行政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案件聽取專家意見。會議邀請縣政府法律顧問、相關負責同志等5人參加。案件承辦人員詳細介紹案件基本情況、爭議焦點。與會專家圍繞案件爭議部分,從事實認定、法律適用、行政執法程序等方面深入分析,提出專業的論證意見。 

  此次咨詢論證會精確剖析了該案疑難法律問題,理順了案件辦理思路,既充分考慮了行政相對人合法權益的維護,又切實考量了行政復議監督職責的全面履行,取得圓滿效果。 

  下一步,臨西縣人民政府行政復議委員會將繼續推動和完善行政復議專家論證會議機制,進一步提高行政復議案件辦理質量,為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發揮行政復議定紛止爭、化解爭議的積極作用。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