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市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會議強調:著力推進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臺階

來源: 時間:2022-10-11【字號:

  9月29日,市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會議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和省有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推進當前和下一階段依法行政重點工作。市全面推進依法行政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趙非主持會議并講話。各縣(市、區)依法行政辦主任及局機關有關科室負責同志,共30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持續加大行政執法協調監督體系建設試點工作力度,在完善執法監督制度機制、加強執法監督隊伍建設、創新執法監督方式方法等重點任務上再加力,形成更多標志性試點成果,努力實現全方位、全流程監督。要常態化開展案卷評查,突出對重點領域、重要部門執法監督,及時發現并糾正行政執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堅決防止不作為、亂作為。 

  會議要求,要著力抓好法治化營商環境五條政策措施落地落實。對已經開展的活動、出臺的政策,要密切關注實際成效,適時開展評估,并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的完善提升;對正在計劃組織的工作,要把方案做細、做實,干一件、成一件。跟蹤“首違免罰、輕微不罰”事項清單和“企業寧靜日”制度落實成效,努力讓行政執法既有力度又有溫度,不斷提升群眾法治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以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為契機,不斷補短板、強弱項,力爭創成更多的示范地區和項目。要結合行政復議體制改革,加大對違法和不當行政行為的糾錯力度。對于違法或不當履職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河北省行政執法過錯責任追究辦法》的規定,依法追究相關責任。要對前期開展的依法治縣規范化建設和依法行政專項督察進行認真梳理,發現共性問題,分析個性問題,抓實整改提升,以第四季度的扎實工作,填寫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統的“成績單”,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