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開“6+1”聯動監督專題匯報會議
董曉宇作匯報 魏吉平講話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2 10:50【字號:

  (記者杜爍 通訊員秦炳武 王小剛)7月21日,我市召開“6+1”聯動監督專題匯報會議,聽取市政府關于“6+1”各領域相關工作的全面匯報、市政府相關責任部門專項工作書面報告。市長董曉宇出席會議并作匯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魏吉平主持會議并講話。市領導馮秋梅、尹全峰、周世偉、楊憲春出席會議。

  董曉宇代表市政府匯報了“6+1”各領域工作開展情況。董曉宇表示,“6+1”聯動監督工作開展以來,全市政府系統始終堅持把“6+1”聯動監督作為促進政府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依法行政的重大契機,在市縣兩級人大的有力監督支持下,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著力解決問題,健全長效機制,有力有序推動“6+1”各項工作,目前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市政府系統將進一步抓緊抓實“6+1”聯動監督工作,堅持以監督強整改,以監督建機制,以監督提水平,深入開展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努力把“6+1”等重點領域清理規范工作做扎實,全力推動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

  魏吉平指出,當前,全市“6+1”聯動監督工作已進入縣級人大監督檢查收尾總結、市人大“6+1”聯動監督執法檢查即將全面展開,并為省人大“6+1”執法檢查打好基礎的關鍵時期。各執法檢查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質量開展執法檢查,切實發揮“法律巡視”作用,推動監督工作高質高效開展。要確實摸清底數,緊盯問題整改,不斷鞏固擴大聯動監督的實踐成果。要加強溝通協調,注重工作創新,不斷提升人大監督工作的實效,為堅定不移推動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努力向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議通報了市人大常委會“6+1”聯動監督執法檢查活動安排。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陳同計,市人大常委會“6+1”聯動監督領導小組成員;部分人大代表;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