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更好地推動各項重點工作取得新成效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3 11:00【字號:

  (記者張文學)7月22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聯系實際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刻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邢臺高質量趕超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市委書記錢三雄主持會議并作總結講話。

  會議首先開展了“政治學習一刻鐘”,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戎陽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隨后,市委副書記宋華英傳達中央、省《關于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市領導董曉宇、邱文雙、李彥明、張強、郝艷紅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其他中心組成員作了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學習是基礎,要切實把學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擺上突出重要的位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抓好學習領會,對于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要理論指導意義。當前,我市正處于高質量趕超發展的關鍵時期,抓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對于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樹牢“保五爭三拼第一”意識,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現實指導意義。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切實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走在前、作表率,全面系統學,篤信篤行學,聯系實際學,迅速在全市形成學習宣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熱潮。

  會議強調,思考是關鍵,要深刻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豐富思想內涵,突出把握好蘊含其中的五大思維:一是辯證思維。要善于抓重點、促一般、帶全局,統籌兼顧抓落實、融會貫通抓推進,在統籌能力、工作標準、落實力度、績效水平、責任體系、剛性獎懲等方面全面系統強化,確保各項工作更加主動、更加扎實、更加優秀。二是戰略思維。要有大局意識,長遠眼光,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戰略戰術戰役戰斗“四戰”齊上,積極謀劃、引領、推動,廣泛發動群眾參與,不斷推動各項工作穩步向前。三是改革思維。要敢于突破條條框框、打破壇壇罐罐,以改革的方法破瓶頸、拆藩籬、解難題,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最優營商環境,加快把邢臺打造成“最牛的牛城”“最黑的黑馬”“最熱的熱土”。四是底線思維。要將“不出事、再出彩”的理念擴展到各個領域,堅決守住“五條紅線、一條底線”,大力倡導領導干部做“陽光透明人”,做到每天的工作都能夠回放、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經得起上級檢查、群眾質詢和時間檢驗。五是精準思維。要進一步強化精確精準精細意識,杜絕大而化之、籠而統之抓工作,堅持聽“獨唱”不聽“大合唱”,確保各項工作扎扎實實、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踐行是目的,要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針、找方法、找路徑,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更好地推動各項重點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不遺余力打好高質量趕超發展“組合拳”,堅持項目為王、效率至上,突出抓好項目“雙進雙產”、“畝均論英雄”改革、中心城市成長、全民增收等重點任務,以“搶”的意識、“拼”的勁頭,打出氣勢和成效。要扎扎實實推進大氣污染綜合治理,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和壯士斷腕的力度,堅決打贏大氣污染治理攻堅戰,確保年內市區PM平均濃度退出全國重點城市倒十位,再經過幾年努力,退出“倒三十”“倒五十”,逐步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生態城市。要牢記宗旨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農民增收、全民增收這個邢臺最大的薄弱環節、老百姓最大的愿望,聚焦群眾牽腸掛肚、牢騷滿腹、經常投訴的“關鍵小事”,窮盡一切辦法大幅度提高全民收入尤其是農民收入,加快補齊短板,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始終保持反腐敗斗爭的高壓態勢,充分發揮巡察監督利劍作用,切實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