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三雄在市交通運輸局調研時強調
著力謀劃推動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加快把邢臺打造成京津冀東南門戶城市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3 10:50【字號:

  (記者張文學)7月22日上午,市委書記錢三雄帶領有關負責同志,專程到市交通運輸局調研。他強調,交通運輸部門要緊緊圍繞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目標,著力謀劃推動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統籌提升交通公共服務能力,加快把邢臺打造成京津冀東南門戶城市。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秘書長宋洪修,副市長張志峰參加調研。

  在認真聽取市交通運輸局情況匯報后,錢三雄對該局上半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講了意見。他強調,交通運輸部門要圍繞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先行”要求和中心城市成長三年行動這一大局,著力謀劃推動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為把邢臺打造成京津冀東南門戶城市盡全力、做貢獻。在謀劃推動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的過程中,要堅持向大城市靠攏、向發達地區靠攏、向港口城市靠攏的原則,樹牢適度超前意識、市場化意識、合理負債意識和自主推進意識,爭取有更多項目列入國家和省“十四五”規劃盤子。同時,謀劃推動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要與發展區域經濟、建設城市標志性建筑、打造城市門戶等一系列因素綜合考慮,充分利用好交通樞紐周邊資源,堅持一體謀劃、一體推進。

  錢三雄要求,要圍繞推進鄉村振興和全民增收行動,著力在建設“四好農村路”、提升公共交通水平、形成一批簡政放權改革經驗等方面加大力度,用心提升交通公共服務能力。要把交通公共服務和農村公路發展提升,作為鄉村振興、公共服務均等化的重要內容,在提高農村公路質量水平上下功夫。要大力發展城市公交、城鄉公交、城際公交、點對點公交,不斷增強中心城市輻射力。要下放行政審批權限,探索推行不收費、零距離和零等待等服務舉措,進一步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提高服務水平。

  錢三雄強調,要圍繞大氣污染治理攻堅行動,堅持“分內的事認真干、交叉的事主動干、額外的事愉快干”,著力在車輛排放達標、揚塵治理、鐵路專用線建設、違規車輛查處等方面牽好頭、抓落實。在大氣污染治理方面,要正視問題和差距,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抓住下半年,迎頭趕超,打好翻身仗。要圍繞“干凈干事、擔當擔責、創新創業、實績實效”的整體要求,著力在隊伍建設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交通鐵軍”。要樹立工程優質、干部優秀“雙優”目標,把握“質量、效率、安全、廉潔”的要求,不斷提高工程和服務質量,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安全生產和運輸工作,更高更嚴更細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要努力打造積極向上的風氣,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拉高標桿、提升標準,以績效說話、以實績論英雄,更加注重提升紀律、規矩和責任意識,使守紀律、講規矩、重擔當成為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的自覺行動。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