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明在全市紀檢監察干部警示教育大會上強調
嚴要求強作風筑牢拒腐防變思想根基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3 10:30【字號:

  (記者王露橦)7月22日,全市紀檢監察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彥明主持會議并講話。

  李彥明指出,紀檢監察機關是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雙重專責政治機關,是特殊的“紀律部隊”。全市紀檢監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時刻敬畏黨紀國法,嚴格廉潔自律,以更高要求和更硬作風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根基。

  李彥明強調,要強化政治擔當,把“嚴”字長期堅持下去,確保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到位。要抓好日常管理,發揮領導干部“頭雁”效應,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忠誠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要抓好制度執行,精準運用“四種形態”,對違紀違法的紀檢監察干部堅決“清理門戶”,不斷純潔干部隊伍,努力打造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宣讀了紀檢監察機關工作人員之間、外部人員打聽案情、說情干預和請托違規辦事行為報備登記及責任追究有關規定,通報了省紀委和我市查處的紀檢監察干部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全市紀檢監察機關黨員干部共計2200余人參加會議。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