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第17次會議
務必做到末端落實“零距離”
堅決把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之時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9-28【字號:

  (記者謝霄凌 通訊員崔江舟)9月26日晚,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第17次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統相關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如何認識安全生產、如何抓好安全生產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識上高度清醒,行動上堅決有力,把群眾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決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實處,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安全生產關鍵是抓落實。要聚焦重點領域抓落實,緊盯礦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燃氣不放松,持之以恒查風險、除隱患、保安全。要聚焦重點場所抓落實,對高層建筑、商業綜合體、大型油氣儲存基地、倉儲物流等高風險場所,以及旅游景區等人員密集場所,常態化開展督導檢查,確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實到位。要聚焦重點時段抓落實,統籌做好國慶前后疫情防控、信訪穩定、社會治安、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強化“外防輸入”和常態化核酸篩查,用心用情用力守牢安全底線。

  會議要求,要切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屬地管理責任、企業主體責任。領導干部要按照“三管三必須”要求,扎實開展包聯督導檢查,做到有計劃、重實效。基層干部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堅持馬上就辦、真抓實干,把責任精準傳導到最小單元,把工作落實到末端“零距離”。要定期組織專業人員進行“回頭看”,對交辦問題整改不到位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堅決把風險隱患解決在萌芽之時,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