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現科主持召開邢臺市任澤區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務會議

來源: 時間:2022-10-12【字號:

  10月8日,邢臺市任澤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現科主持召開區政府第十六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家、省、市相關會議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產、經濟運行、疫情防控、大氣污染防治、農村問題廁所摸排整改、征地拆違等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全方位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是當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始終繃緊安全之弦,抓重點、抓細節、抓統籌,深挖隱患根源,全力以赴夯實安全基礎;要持續抓好燃氣、自建房、建筑施工、工貿企業等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持續強化跟蹤督導,持之以恒筑牢安全屏障,毫不松懈抓好末端落實。 

  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經濟運行工作,緊盯指標上報時間節點。各條線主管區領導要“靠前指揮”,加強調度,深入分析研判,找準差距和短板,明確努力方向;各鄉鎮(區)要時刻關注企業生產建設情況,全面挖掘潛力,確保應統盡統、應報盡報。緊盯目標考核關鍵節點。及時關注省市綜合評價和檢驗,確保考核取得理想位次;重點關注落后指標,制定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完成目標任務。強化包聯幫扶到位。深入研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提升把握上級政策的能力,切實把各項政策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壓實領導包聯責任,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的困難和問題,持續做好保障服務工作。 

  會議要求,要扎實開展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回頭看”,緊盯重點鄉村,壓緊壓實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親自部署、靠前指揮,確保問題排查到位、整改徹底;要緊盯時間節點,舉一反三,分類施策、高效整改,對搞形式、走過場、虛假整改的,嚴肅追責。 

  會議通報了疫情防控、大氣污染防治、違法占地整改、征地拆遷和國省干道、縣道與鄉村道路平交口連接處延伸硬化等情況,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家和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有關會議精神,安排我區后評估有關工作。區生態環境分局、天口鎮、大屯鄉、任城鎮分別圍繞大氣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和違法占地整改等工作表態發言。 

  會議研究通過了《邢臺市任澤區婦女發展規劃(2021-2030年)》、《邢臺市任澤區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和《關于調整完善土地出讓收入使用范圍優先支持鄉村振興實施方案》等專件。 

  會議還就創建文明城市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區政府領導出席會議,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區紀監委相關負責人列席會議,各鄉鎮(區)、區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