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蕾主持召開邢臺市任澤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來源: 時間:2022-10-12【字號:

  10月8日,邢臺市任澤區委書記、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楊蕾主持召開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嚴陣以待,提高警惕,層層壓實責任,將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到最末端,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區委副書記楊曉明、副區長楊現軍出席會議,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省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復雜,我區“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全區上下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做好應戰準備,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把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勢頭保持下去,切實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處置各項措施,保持全時備戰狀態。一是嚴陣以待,提高警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要加強基層排查管控,各鄉鎮(區)要深入到分管社區、村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壓實各方責任,強化對重點場所的管理,將責任傳到最基層、最末端;要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廣播、大喇叭等手段,不斷強化返鄉人員報備制度宣傳,做到宣傳在先、排查在先、預防在先;要落實好各項管控政策,堅持“嚴格管控+暖心服務”的原則,抓好居家人員隔離管控工作。二是緊而又緊,細而又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把所有把疫情防控工作前置,精準做好來任返任人員排查,做到應檢盡檢、應管盡管,堅決防止疫情輸入;要緊盯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要活動,做好“場所碼”推廣使用,全面加強社會面疫情管控;要壓緊壓實防控措施,落實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規范查驗行程碼流程,做到應檢盡檢,應查盡查,不漏一人,確保核酸檢測人員全覆蓋無遺漏。三是強化作風,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項部署落實到位。全區上下要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實,一級對一級負責,層層壓實責任,把各項工作落實到具體單位和人頭上,加強督導檢查,以責任落實倒逼任務落地見效;要保持過硬作風,大力弘揚“嚴細深實”的作風,將嚴謹精細深入務實的作風貫穿疫情防控全過程;要嚴明工作紀律,全區各級干部要認真履職盡責,強化責任擔當,主動在嚴守紀律上當先鋒、作表率,堅決守牢疫情防控底線。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