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蕾在一線調研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時強調:高標準大力度全方位推動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取得實效

來源: 時間:2022-10-12【字號:

  10月9日,邢臺市任澤區委書記楊蕾到部分鄉鎮實地督導檢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她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大氣污染防治這根弦,認清形勢,凝聚合力,高標準、大力度、全方位推動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取得實效。副區長駱軍峰陪同檢查。 

  在和平街,楊蕾實地查看了沿線平交路口硬化、綠化、美化及環境整治提升和道路抑塵作業情況,現場就進一步做好公路揚塵治理和路域環境整治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楊蕾強調,大氣污染防治事關百姓福祉,事關任澤長遠發展,既是重大政治任務,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措施上再精準、責任上再壓實,緊緊圍繞大氣污染重點因子治理攻堅目標,聚焦PM10、PM2.5等短板因子,大力實施全域控塵、工業減排、機動車管控、面源治理四大污染防治攻堅戰,綜合施策、全面治理,有效提升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科學化水平。要強化工作舉措。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以揚塵污染、餐飲油煙治理等為抓手,強化源頭管控,加大檢查力度,加強監測數據的綜合分析研判,提升精細化管控能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要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屬地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擰緊責任鏈條,凝聚大氣污染防治強大合力,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擦亮生態底色。要加強宣傳引導。加大秸稈禁燒宣傳力度,充分挖掘典型經驗做法,提高秸稈綜合利用率,引導群眾增強環保意識和行為自覺,多措并舉打好秸稈禁燒“組合拳”,以扎實的治理成效推動全區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