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蕾在一線調研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時強調:持之以恒把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來源: 時間:2022-10-12【字號:

  10月9日,邢臺市任澤區委書記楊蕾深入任城鎮暢家屯社區督導檢查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和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她強調,要注重結果導向,壓緊壓實責任,持之以恒把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區領導駱軍峰、韓守華陪同檢查。 

  楊蕾一行進村入巷,實地查看沿線道路美化綠化、村民房前屋后環境整治、背街小巷垃圾清理等情況,并隨機走進農戶家中,檢查廁所改造和使用情況,詳細了解農戶對廁所改造的意見和建議,聽取農村改廁運行模式、后續管護等情況匯報,并就進一步做好排查整改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楊蕾強調,小廁所連著大民生,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高群眾生活品質、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續不斷開展逐村、逐戶、逐廁核實排查,全面徹底摸清問題底數,高標準完成農村問題廁所整改,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因地制宜、因戶施策,從群眾生活實際需求出發,對排查出的問題建立臺賬,制定最優解決方案,堅決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確保農村問題廁所“清倉見底”。要堅持建管用并重,完善設備維修、糞污清運和糞污無害化處理等機制,逐步實現全流程服務,規范化管理、智能化運行、資源化利用、整體化提升的目標。要加大宣傳力度,提升農民群眾衛生意識,著力鞏固農村廁所革命工作成果,不斷提升廣大人民群眾文明健康的生活質量和水平。要以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為抓手,持續推動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再上新臺階,扎實開展垃圾處理、污水治理、道路硬化、庭院綠化等工程,全力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切實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