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開防汛抗旱、安全生產、河長制工作暨大氣污染防治第四次周調度例會

來源: 時間:2020-07-24【字號:

  720日,我市召開2020年防汛抗旱、安全生產、河長制工作暨大氣污染防治第四次周調度例會。劉果芳、王文玉、王愛英、胡春興等四大班子相關領導及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市委常委會議室、各鄉鎮辦、經濟開發區設分會場。 

  會上,通報今年以來防汛抗旱及安全生產工作開展情況;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水務局、城管局等相關單位分別作了書面表態發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威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及安全生產工作;副市長趙素梅宣讀76-12日大氣污染綜合防治周考核通報,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環保工作副市長苗全生安排部署“河長制”工作 

  市委書記劉果芳強調,要強化工作舉措,扎實系統推進,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堅決扛起防汛抗旱這一重要責任,緊扣“治”要有力、“防”要嚴密、“搶”要迅速、“撤”要果斷、“救”要及時要求,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確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嚴格落實河長制,采用河長云APP,經常性地深入一線走動管理。嚴厲打擊非法排污、侵占河道、非法采砂、設置行洪障礙等違法行為,切實保障河道安全。 

  劉果芳強調,堅持警鐘長鳴,全面從嚴監管,堅決防范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站在對群眾生命安全負責的高度,全力抓好抓實安全生產工作。要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活動。切實做到計劃到位、部署到位、氛圍到位、記錄到位、整改到位、總結到位,對排查中發現的問題,各有關單位和所有企業都要集中進行梳理分析,倒查原因根源,狠抓整改落實,推動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要抓好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體系與能力現代化建設。要加快推進應急管理綜合信息化平臺項目、應急救援力量、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裝備能力建設。要嚴明安全生產責任。對因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進行嚴肅處理。 

  劉果芳強調,要認清嚴峻形勢,采取超常舉措,全面提升大氣污染治理工作實效。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工作舉措,持續強化重點企業管控、持續實施精細化管控、持續抓好專項巡察反饋意見整改、持續嚴格執法,深入開展污染源再排查、再整治、再幫扶活動。進一步狠抓工作落實,切實轉變思想,振奮精神狀態,提高工作實效,從嚴追責問責,確保實現退“倒五”目標。 

  劉果芳最后強調,防汛抗旱、安全生產和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任務艱巨,意義重大。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時刻緊繃防汛抗旱和安全生產這根弦,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市、美麗沙河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市長王文玉強調,要迅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切實做到思想一刻不能松。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防汛抗旱、全面落實“河長制”、安全生產、環境治理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來抓,統一部署、協調推進、督促落實;要嚴格抓好各項措施落實,切實做到責任一點不能推。就防汛抗旱及安全生產工作,做到隱患排查、應急演練、物資保障要到位。就全面落實“河長制”工作,要強化責任落實、部門聯動、執法監督。就環境治理工作,做到狠抓重點企業管控、揚塵綜合治理、科技應用;要加強督導,務必確保實效,切實做到賬目一毫不能欠。保證政令暢通,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王文玉最后強調,現在,已經進入“七下八上”主汛期,有關部門和鄉鎮辦要高度重視,積極應對,采取有力措施,統籌安排好工程建設和防汛工作,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鼓足干勁、爭分奪秒、全速推進,確保每一個環節、每一項工作環環相扣、緊密銜接、萬無一失。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