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全民增收行動“組合拳”不斷提高城鄉居民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4 10:40【字號:

  開展全民增收行動,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項重要工作。促進全民增收,是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實踐,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扎實舉措,更是邢臺補齊短板、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確保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措施。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全民增收行動的重大意義,系統謀劃打好全民增收行動“組合拳”,不斷提高城鄉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發展是第一要務,而開展全民增收行動正是高質量趕超發展的重要內容和最現實的檢驗。各級各部門要把促進全民增收作為最大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作為以實績論英雄的重要考核內容和因素,自覺以高遠的目標引領工作,以全民增收倒逼經濟轉型發展。在目標設定上,要拉高標桿,提高標準,堅持“人家100分是滿分,我們100分才是及格分”,在促進全民增收上絕不給自己留后路。在具體工作中,要明確重點,緊緊圍繞增加城鄉居民工資性收入、經營性收入、財產性收入、政策性收入做文章,深入研究措施和辦法。

  開展全民增收行動,是脫貧攻堅任務完成之后,我市順應群眾意愿,首創自創、自加壓力的一項重要工作。首創自創工作,沒有現成經驗可資借鑒,勇于突破條條框框、打破壇壇罐罐,方能開辟一片嶄新天地。各級各部門必須沖破束縛思想的牢籠,窮盡一切辦法,避免“閉門造車”,堅持拓展、創新、借鑒、探索“四舉齊下”,不斷豐富促進城鄉居民增收的措施。要激勵創造創新,大力扶持城市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新項目,不斷拓展農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徑,依靠科技推動支撐農民增收。

  “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開展全民增收行動,需要不斷健全政策來支持配套,全力保障。要針對創新創業,針對不同的項目和業態,有針對性地制定扶持政策。要創新金融支持政策,大幅增加財政資金扶持力度,為全民增收提供有力的資金保障。要完善容錯機制,為全民增收行動創造寬松的政策環境,努力降低失敗的成本和風險。要層層分解任務,嚴格考評、督導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全民增收行動,著眼全民,意義重大,沒有人是旁觀者,任何部門都不是局外人。開展好這項工作,要發揮“關鍵少數”的引領作用,加大典型培育力度,堅持干部先動、黨員先動、典型先動,形成示范效應。要增強部門合力,“干”字當頭,全力以赴,在推動全民增收中豐富經驗、提升工作水平。要充分發揮群眾智慧,尊重基層和群眾的首創精神,形成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濃厚氛圍,形成齊心協力抓全民增收的強大合力,勠力同心,努力實現城鄉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長。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