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辦組織活動倡導綠色生活
推行公勺公筷共建文明就餐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4 10:20【字號:

  (記者王琳 通訊員趙一哲)弘揚就餐新風尚,養成健康好習慣。7月22日,市文明辦聯合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開展“倡導綠色生活——推行公勺公筷 共建文明就餐”活動,市區50余家星級酒店負責人參加。

  據悉,活動旨在通過星級酒店的帶頭示范作用,引導市民在聚餐時要使用公勺公筷,按需取食,杜絕鋪張浪費,倡導綠色節約,彰顯文明形象,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營造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相關負責人宣讀了《推行公勺公筷 共建文明餐桌倡議書》,并向各星級酒店負責人發放宣傳單頁2000余份。各星級酒店負責人承諾全面響應倡議書內容,做到“一菜一公筷(夾)、一湯一公勺”,積極提升服務品質,開展禮儀宣傳,營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圍,并承諾接受廣大消費者的監督。

  “這個活動好,公筷制是健康衛生的用餐方式,是防范病從口入的有效措施,同時還可減少食物浪費,是對自己健康的負責,也是對他人的尊重。”一位參會的酒店負責人表示。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