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9-29【字號:

  (記者王露橦 通訊員王小剛)9月28日,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次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魏吉平主持會議。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李亞林、劉金宇、李建兵,秘書長李海林和委員共33人出席會議。

  市法院院長趙倩,市檢察院檢察長高恩澤,市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市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部分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和分組審議了有關承辦單位關于市人大常委會重點督辦建議辦理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政府關于五項聯動監督相關工作整改落實情況的報告,對五項聯動監督相關領域工作開展專題詢問,并進行了滿意度測評;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政府關于2021年市本級決算和全市總決算情況的報告、關于2021年度市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的審計工作報告,市人大財經委的審查報告,并表決通過了相關決議;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政府關于提請審議《2022年市本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議案、市人大財經委的審查報告,并表決通過了相關決定;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政府關于2021年全市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工作報告,并表決通過了相應審議意見;聽取了市政府關于《邢臺市政務服務管理條例(草案)》的說明,分組審議了《邢臺市政務服務管理條例(草案)》;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政府關于邢臺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情況的報告,并表決通過了相應審議意見;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人民檢察院關于開展檢察公益訴訟情況的工作報告和市人大監司委關于提請審議《邢臺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加強檢察公益訴訟工作的決定(修訂草案)》的議案,并進行了滿意度測評,表決通過了《邢臺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加強檢察公益訴訟工作的決定(修訂)》;聽取和分組審議了市人大常委會關于鄉村振興工作專項監督檢查情況的報告;還表決通過了人事事項,并進行了憲法宣誓。

  會議還就當前在全市人大系統深入開展的安全生產專項監督工作作了進一步安排部署。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