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把握形勢 突出重點 優化措施
全面加強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末端落實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09-30【字號:

  (記者謝霄凌 通訊員崔江舟)9月26日至28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貫徹省疫情調度會議精神,隨機連線部分縣(市、區)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聽取市教育局、部分高校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領導王現坤、錢麗霞參加會議。

  宋華英指出,當前,國慶假期臨近,高校學生陸續返校,人員流動性加大、聚集性活動增加,疫情輸入傳播風險疊加。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肩負第一任務、看好第一落點、盯住第一時間、落實第一責任,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動上更加堅決、措施上精準有力,扎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宋華英強調,要堅持抓重點、重點抓,推動各方面防控措施末端落實。要重點抓好校園疫情防控關鍵環節,按照“一校一策、一園一案”要求,制定完善國慶假期應急預案,牢牢守住校園疫情防控底線;要切實做好各級各類學校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每周三次核酸檢測要求,加強健康管理,堅持“日報告、零報告”、體溫“晨午檢”、因病缺勤追蹤登記等制度;要周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扎實做好開學各項準備,強化返校前遠端管控、入校時安全查驗、返校后風險監測,校園內外全鏈條精準防控,確保每個環節萬無一失。要重點強化來返邢臺人員排查管控,嚴格實施“落地檢”和相應健康管理措施,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發揮“防疫經理”作用,緊盯賓館飯店、商超餐館、娛樂場所等關鍵點位,切實消除各類風險隱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在學習政策上下笨功夫,主動學、跟進學,確保最新政策要求應知應會、熟練掌握;要在督導檢查上下苦功夫,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舉一反三查漏洞、補短板;要在末端落實上下實功夫,實事求是、真抓實干,提高防控精準度和科學性,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要堅決查處、嚴肅處理。

  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參加會議。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