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華英到寧晉縣、新河縣督導調研
盯緊末端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確保各項工作目標落到實處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1【字號:

  (記者謝霄凌 通訊員楊佳希)10月9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宋華英到寧晉縣、新河縣督導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把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實處,保持社會大局和諧安全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宋華英首先來到寧晉縣換馬店鎮邊村等地,詳細察看了疫情防控、燃氣安全和農村問題廁所整改等工作落實情況。她指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關鍵在于緊盯末端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級各部門要把抓落實的成效作為講政治的重要檢驗,始終把群眾冷暖安危放到心中最高位置,切實把“外防輸入”作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扎實開展節后全員核酸篩查,加強返鄉人員管理,筑牢群防群控堅固防線;要強化燃氣安全源頭治理,聚焦燃氣經營、輸配送、使用等環節,深入開展廢舊鋼瓶清理等排查整治行動,確保風險隱患起底清零;要深化農村改廁成效,推動問題廁所整改清倉見底,建立健全管護機制,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寧晉縣東汪地表水廠、大楊莊地表水廠宋華英實地查看施工進度,強調實施民生工程是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的重要抓手,要嚴把施工安全關、質量關,緊盯項目進度,定期通報進展,持續跟蹤問效,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在興飛化工、茂新化工等企業,宋華英詳細了解企業安全生產風險點位、防護措施、日常巡檢、應急處置等情況。她強調,安全生產是企業發展的生命線,要深入開展風險隱患自查整改,加強動火作業、有限空間作業安全管理,強化員工安全培訓,常態化組織應急演練,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實現更加安全、更高質量的發展。

  在新河縣河北鑫視康隱形眼鏡有限公司,宋華英詳細詢問企業科技研發和生產經營情況,鼓勵企業深化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產學研合作,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打造自主品牌,帶動產業向規模化、高端化、集群化發展。

  宋華英還到新河縣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項目現場,實地調研地下水超采綜合治理情況,強調要打好“節引調補蓄管”組合拳,加快形成人水相融、溝渠貫通的水美鄉村。

  市委常委、秘書長賈云霄,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一同督導調研。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