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實現省級“潔凈城市(區)”全覆蓋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1【字號:

  (記者孫建偉 通訊員王子碩)近日,平鄉縣通過了省住建廳組織的全省第二批潔凈城市(區)創建驗收。至此,我市各參評縣(市、區)均已獲得省級“潔凈城市(區)”稱號,實現了“潔凈城市(區)”全覆蓋。

  近年來,我市建立了城管部門牽頭,各部門、鄉(鎮、街道辦)配合的“1+N”模式,通過標準化、網格化、精細化管理,提升各縣(市、區)城區環境衛生管理水平。通過嚴抓日常清掃保潔管理。加強重點時段、重點地段、重點部位清掃保潔,對轄區主次干道、支路和小街巷,采取“多機深度清掃+人機即時保潔”相配合的作業模式,提高道路清掃、沖洗作業頻次,深度清潔路面。加大道路人工微型高壓水車沖洗,擴展作業面,提升道路機械化作業水平。

  河北省“潔凈城市(區)”創建工作自2015年開始,是城市環境容貌整體水平的代表,是推進城市容貌提升、治理城市道路揚塵的有力抓手。根據省住建廳的要求,通過驗收的各縣(市、區)及以往達到潔凈城市(區)創建標準的縣(市、區)要繼續提升市容環衛設施管理水平,保持“水洗機掃”作業方式和“以克論凈”考核標準全覆蓋,全面打造干凈衛生環境、整齊街容街貌和有序城市環境,進一步彰顯示范和引領作用,保持城市潔凈常態化。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