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開發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基地獲評省級優秀(一檔)——
新能源產業釋放經濟新動能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1【字號:

  (記者周林 通訊員李院紅)近日,省發改委聯合省財政廳發布全省30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基地考核評價結果,7家示范基地評價為優秀(一檔),市開發區承建的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基地(太陽能利用與新型電池)榜上有名,為我市唯一一家。

  據悉,市開發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基地主要發展太陽能利用和新型電池等新能源領域。目前,累計引進了晶龍電子、晶澳太陽能、金風科技等規上新能源企業,培育了三環太陽能、光源太陽能等一批成長型企業,涉及光伏發電、光熱應用、風力發電、電池裝備等四大領域。去年,基地主營業務收入產值126億元,同比增長26%。

  為加快基地企業創新步伐,市開發區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著力建設高水平創新平臺載體,加快形成以企業為主體的產業創新體系。目前,該區擁有省級以上創新平臺數量為14家。其中,市開發區聯合清華大學、東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院校和科研單位成立了河北省光熱產業技術研究院,承擔國家及省、市等太陽能熱利用的重大研究課題。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