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支隊開展燃氣消防安全檢查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1【字號:

  (閆敖洋)日前,市城管支隊在市區開展燃氣消防安全檢查工作。

  工作中,該支隊檢查人員深入市區多家餐飲企業、店鋪,重點對經營證照是否齊全、液化氣瓶管道設置、是否存在倒罐燃氣等情況進行逐一排查,認真查驗燃氣進貨臺賬,追根溯源,督促燃氣使用店鋪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對在檢查中發現有安全隱患的責令限期整改。檢查人員還采取“邊檢查、邊宣傳”的方式,向液化氣站、餐飲店等相關負責人普及安全用氣知識,防患未“燃”。

  該支隊相關負責人提醒市民:不要擅自改動、改裝燃氣管線、灶具等設施,更換氣瓶要與管線連接牢靠,并檢查是否漏氣;不要包裹燃氣表、熱水器等燃氣設施及附屬管道,不在燃氣設施上捆綁、懸掛物品,以免影響密封效果。發現燃氣泄漏時,要迅速關閉氣源,打開門窗通風,不觸動電器開關,不使用打火機等明火進行燃氣泄漏檢查。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