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高速公路寧晉東互通收費站開通運營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1【字號:

  (記者王芳)10月10日,青銀高速公路寧晉東互通項目正式完工,開通運營。自此,寧晉成為青銀高速沿線唯一一個在全縣范圍內有兩個出口的縣,城市發展的輻射力、帶動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寧晉東互通收費站位于寧晉縣東部,建設歷時兩年,由青銀高速公路與國道G339線分離式立交改建為互通式立交,取名“寧晉東互通”,設置一處4進7出的收費站。

  “寧晉東互通投入運營完善了東南側交通路網,增加高速公路與寧晉縣及區域產業之間的聯系,滿足我縣對高速通道的需求,為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提供了極大的有利條件。”寧晉縣委副書記、縣長劉志奇說。

  開通寧晉東互通,對于緩解該縣城區交通壓力、為百姓提供交通便利具有積極意義。該互通輻射范圍達寧晉縣域內6個鄉鎮區,緊挨電線電纜小鎮——賈家口鎮、農機小鎮——大陸村鎮,不僅為產業集群發展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而且為活躍商貿活動具有深遠的意義,為人民群眾致富提供了有利條件。

  寧晉縣商貿活躍,擁有電線電纜、食品加工、單晶硅、紡織服裝、機械機件等5個特色產業集群,其中電線電纜、食品加工、單晶硅、紡織服裝4個屬于省級特色產業集群。該縣先后榮獲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示范縣、中國民營經濟最具潛力縣、中國電線電纜之鄉、中國休閑服裝名城、全國商標戰略百強縣、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

  今年,寧晉縣被省政府確定為全省唯一的全國產業轉型升級試驗區先行縣。該縣搶抓機遇,加快推動國道515、省道易官線、農村公路等工程建設,努力打造應通盡通、能通全通的全域路網,加快推進城鄉交通一體化建設,為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