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末端落實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2【字號:

  (記者王露橦 謝霄凌 通訊員李瞳)10月8日至10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宋華英連續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貫徹省疫情調度會議精神,抽查部分縣(市、區)關于重點地區返回人員排查管控、全員核酸篩查等工作開展情況,重點通報場所碼和一體化核驗設備使用等情況,部署推進下步工作。市領導王現坤、錢麗霞參加會議。

  宋華英指出,當前,“外防輸入”仍然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落實“四方責任”,堅持“四早”要求,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松勁心態,不斷提高科學精準防控水平,不斷優化疫情防控舉措,抓實抓細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末端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宋華英強調,要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準”要求,強化基層排查,引導群眾提前報備,主動與報備人員溝通對接,提早掌握來返人員行程軌跡,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嚴把交通場站等重要關口,緊盯重點地區來返人員和大貨車司機等特殊群體,堅決落實“即采即走即追”和“點對點”閉環管理,科學精準做好風險人員分類管控,加強隔離管控人員預防性中藥湯劑服用和規范管理,切實管住風險隱患。要做好全員核酸篩查人數與“七普”人口數據比對,規范開展采樣、轉運、檢測、報告等各環節工作,確保風險隱患早發現、早處置,防止病毒隱匿傳播。要妥善做好輿情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高效解決群眾訴求,依法打擊散布涉疫不實信息等行為,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圍繞燃氣及醇基燃料安全、大氣污染防治、信訪穩定等重點領域,深入排查消除各類隱患,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