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與省氣象局簽署合作協議
共同推進邢臺“十四五”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2-10-12【字號:

  (記者謝霄凌 通訊員崔江舟)10月11日上午,省氣象局與市政府舉行“共同推進‘十四五’邢臺氣象高質量發展,助力經濟強市、美麗邢臺建設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省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晶,市委副書記、市長宋華英出席活動。副市長張志峰、省氣象局副局長郭樹軍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宋華英對省氣象局長期以來給予邢臺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她說,在省氣象局具體指導下,邢臺市氣象防災減災能力明顯增強,氣象預報預警和應急調度能力持續提升,有力服務保障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期待以此次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常態化合作交流機制,不斷推進氣象高質量發展綱要末端落實。邢臺市委、市政府將進一步加大氣象工作保障支持力度,全面落實合作共建事宜,推動氣象工作更深層次、更高水平融入高質量發展大局。

  張晶表示,上一輪合作協議簽署以來,邢臺市氣象基礎業務能力持續增強,氣象災害風險管理和預警能力穩步提升,氣象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能力水平不斷增強。省氣象局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繼續完善合作機制,加強溝通交流,做好規劃和項目對接,不斷深化推進氣象事業與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助力邢臺高質量發展邁上新臺階。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共同完善氣象防災減災體系建設、推進生態文明氣象保障能力建設、提高鄉村振興氣象服務水平、加強現代化經濟建設服務能力、提升氣象基礎核心業務、推進氣象站基礎設施建設等一系列重點項目加強合作,不斷提升邢臺氣象在防災減災、生態文明、鄉村振興等方面的服務保障水平。

  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主持簽約儀式。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