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頭會
嚴格落實精準防控措施 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6-28【字號:

  (記者謝霄凌)6月23日,市委副書記宋華英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碰頭會,聽取市小組辦、部分專項小組和有關市直單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宋華英指出,醫療機構是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的最前沿。各級各部門要把院感防控放在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極端重要的位置,全市醫療、衛生系統要高度重視,嚴格落實各項院感防控措施,在專業領域常態化地開展預檢分診,全面進行體溫檢測、流行病學史調查,所有發熱患者都要規范就診并全部做核酸檢測。要嚴格就診流程,落實“一人、一診、一室”制度,強化正常診療、新住院患者及陪護人員管理,并充分利用信息化和“互聯網+醫療健康”等各種手段開展預約掛號、預約檢查、分時段就診發揮遠程治療作用,堅持非必要不陪護、不探視,減少人員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要嚴格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管理,合理劃分清潔區、潛在污染區和污染區,區別醫務人員通道和患者通道,最大限度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宋華英強調,要適應疫情防控新要求,在做好本地農產品抽檢的同時,加強對所有外銷農產品特別是銷往北京農產品的生產、加工、儲運、銷售等環節的抽檢工作,確保沒有疫情隱患問題。要切實加強疫情信息工作,精準實時掌握疫情動態,為疫情防控科學決策和精準應對提供依據。要針對疫情的變化從即日起對集中隔離滿14天的人員再做一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無問題后才能解除集中隔離,確保防控工作萬無一失。

彩88app-彩88欢迎您